婆婆不幫忙看孩子 導致我和老公鬧離婚怎麼辦

  我家經濟條件一般,婆婆不幫忙看孩子我又要上班所以就想著請月嫂,但是因為這件事我和老公矛盾很多直接鬧離婚,我也不知道怎麼辦,目前和老公還在冷戰分居狀態。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冷大,我是一名事業單位人員,目前29,老公,31,是在國企上班。我們目前經濟條件一般,今年元旦剛生了孩子。月子裡,因為婆婆不幫忙看孩子,我問她為什麼?她意思是白天給我做飯,孩子她就不管。我當時傷口沒恢復,很需要她們幫忙。但在她眼裡我是矯情,別人生孩子都在月子裡照顧孩子。

  老公每天早出晚歸,說是工作很忙,回家也不抱孩子,說下班要休息。坐了15天的月子,我心裡一直忍著,但實在忍不住了,我就讓婆婆回她家休息,我決定請月嫂!

  老公起初也同意。但後來在公婆的言語下,他堅決不請月嫂,說孩子給他,他找他媽帶(因為請了月嫂,婆婆心疼錢就要帶孩子了)。但我不放心給她,還是堅決請了月嫂。然後,公婆和老公就開始要求離婚(同時,他開始搬出去住),說他請不起月嫂,所以要離婚,後面又說我們合不來!

  有一天,甚至趕我出門,說要斷家里水電。我無法理解和接受,去了他公司找領導解決,最後他怕丟工作,答應了繼續請月嫂。(去公司之後,兩家人因此大吵了一架,回來老公給我磕頭,拿刀威脅說我們再爭執他死了算了,我不想這樣,只想他回家不玩手機,關心一下孩子和我,我身體不好,我也願意付出,但他沒有一點改變)

  到目前,我們一直分居,現在仍冷戰中。並且他說下個月,不再請月嫂了,只管孩子的生活費。我內心無法原諒他月子裡這樣對我——因為請月嫂,因為和他母親的爭執而提離婚並趕我走。但是現在我又怕對孩子產生影響。這段婚姻我還有堅持下去的必要嗎?

  情感諮詢師回答:

  我覺得你的思維模式和處理問題的方法出了問題。

  你說覺得被他一家人坑了,再結合你去公司找領導解決,我覺得你的處理方式挺可怕的。老闆開公司是為了運營企業,不是為了給你們解決婚姻問題的。你們夫妻兩人的問題,只能靠你們兩個人去解決,“清官難審家庭事”啊。

  但你的做法不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而是不斷把矛盾擴大化。通過你們的聊天記錄,可以感受你的老公在你的不斷“攻擊”下,已經很痛苦。這段關係,對於你們兩人來說,是舉步維艱的。

  所有問題根源都在於你的思維和認知上出了偏差。但你一直覺得你們的問題是關於請不請月嫂這件事情,我為你感到可悲。你對兩性關係理解不到位,同時你也不善於溝通和經營關係。如果你不改變自己,即使離婚了,再找另一個老公,結果還是如此。

  當然,你的婆婆也不是什麼好東西。但是,誰改變,誰受益。既然你來向我提問,那麼我就想為你指出問題所在,希望你能得到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