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劈腿閨蜜,這段婚姻還該不該再繼續下去?

  我跟老公結婚八年了,孩子現在也上了小學,他的事業我的工作也都算平穩上升,日子過得平平淡淡無波無瀾,本來以為日子以後應該也就這麼過下去了,可是老公最近的異常表現讓我忽然開始有了些疑慮。

  以往他回家,總是扔下手機去抱抱孩子陪孩子玩耍,孩子也願意親近他,父子倆經常有說有笑,看得鄰居都羨慕。可是最近幾個月,他一回家就抱著個手機不肯放下,孩子也不理了,本來孩子最近才上小學,很多東西都需要作為父親的他來教的,可他不是發信息就是打電話,還經常避開我躲到房間裡,偶爾聽到聲音也是細聲細語地說話,作為女人,我的第六感猛烈地在敲響警鐘,我有預感,要出事!

  我把這種徬徨的情緒傳遞給了我的閨蜜,告訴她我老公最近的異常反應。因為關係好,在她面前我幾乎沒有秘密,我的生活習性,我老公的,我孩子的,她幾乎都知道,所以一遇到事情,我都會先找她商量對策。而對於老公有異常表現這件事,閨蜜告訴我,男人嘛,網上不是說有大姨夫期麼,偶爾神神經經的,過段時間就好了。我信以為真,不過那段時間老公確實收斂了很多,恢復了以前經常帶孩子讀書散步的日子,我的心也稍稍安了下來。

  可是風平浪靜沒幾天,卻又發生了一件事,我發現老公經常起夜。有次感覺到他起夜時間有點太長,想去看看他是不是有什麼事,結果才走近洗手間,就听到他正跟人打電話的聲音,輕聲細語的,跟我說話都沒這麼溫柔過,一口一個寶貝兒,聽得我怒火中燒,可理智卻告訴我不許衝動。第二天早早起床,去了營業廳把他的通話記錄打了出來,單單是這個月的記錄,百分之九十九都是跟同一個電話溝通的。走出營業廳,我二話沒說就拿出手機撥出這組號碼,可是當閨蜜的名字顯示在我的五寸大屏上時,我是真的懵了。

  沒想到和我搶老公的,居然是我掏心掏肺信任了十幾年的閨蜜!我當時就下了要離婚的決心,可當我把那長通話記錄單扔在老公面前時,他哭著跪著求我不要離婚,閨蜜聽到了風聲,居然自己主動打電話給我求我原諒老公,把所有責任都往自己身上堆,兩人哭哭啼啼的,反倒像是我拆散了這對苦命鴛鴦。

  我臉上淌著淚,心裡淌著血,想到剛剛上小學的孩子,實在不知道這場婚姻還能不能再繼續下去。

  情感導師的回覆:

  丈夫男友劈腿閨蜜這種事情,現在看起來也是不計其數,很多人都不懂得閨蜜再好也是外人,夫妻間的秘密透露給了外人,一旦那人起了歪心思,趁虛而入豈不是易如反掌?你跟老公結婚多年,這個時候激情已經磨淡,男人天性不安於現狀,這時候要是有一個懂他並且願意投怀送抱的女人出現,對他來說就是個新鮮的刺激,出軌顯得有些在所難免了。在這一點上,你應當反省一下自己。

  婚姻不同於戀愛,是兩個家庭而不是兩個人的事了。維繫一段婚姻並不容易,離婚也不能當做兒戲,老公不願意離婚,可見對你對家庭還是有愧疚並且留戀的。建議你好好反省自己,考慮清楚是挽回,還是要分開,但是無論做什麼決定,都不要委屈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