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為什麼都嚮往一夫多妻?

  男人為什麼都嚮往一夫多妻呢?總是面對一個女人,就算是美女,看得時間長了,也沒有新鮮感了,有一句俗話: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別人的好。意思說得再明白不過了,當他們對一種口味已經熟得不能再熟的時候,就想換一換了。怎麼換?舊的扔了吧,不合適,於是就嚮往一夫多妻了。

  第一,追求新鮮和刺激

  總是面對一個女人,就算是美女,看得時間長了,也沒有新鮮感了,有一句俗話:孩子是自己的好,老婆是別人的好。意思說得再明白不過了,當他們對一種口味已經熟得不能再熟的時候,就想換一換了。怎麼換?舊的扔了吧,不合適,於是就嚮往一夫多妻了。更何況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生活水平提高了,美女忽然也多了起來,讓男人們眼花繚亂,真希望把所有的美女都攬在自己的懷裡。捨不得這個,又放不下那個,除了一夫多妻,還有什麼更好的辦法呢?這樣,既滿足了自己的慾望,又獲得了好的名聲,真是一舉兩得、一箭雙雕啊!

  第二,刻意逃避家務勞動

  現今的一夫一妻制,使得家務勞動平均化,男人們也不得不放下架子擇菜洗碗,掃地洗衣,甚至在最喜歡的籃球節目開始的時候,還被老婆逼著做家務,這些讓他們的內心大大不平起來。怎麼解決呢?要是直接說讓老婆一個人做,也實在是找不出任何理由來,最好的辦法,還是多娶幾個老婆,這樣,她們就可以分擔家務,不至於影響自己看電視上網游泳打球啦。就算不能多做,每個老婆少做一點,自己也可以全身而退,這樣的好事,上哪兒找去?

  第三,茶餘飯後的精神快餐

  有些事情,越是實現不了,越是讓人覺得神秘和誘惑。就像天上的月亮,不過是一塊冰冷的石頭,就因為它在天上,讓人們想像得無限美好,有什麼桂樹,溫柔的小白兔,這些都不提,最好的就是,居然還有個不食人間煙火的美女嫦娥!男人們閒暇的時候,總是愛幻想一些實現不了的事情。一夫一妻制已經深入人心,要想改變已經是不可能的了,怎麼辦?只有靠幻想來解決了。本來就已經被老婆服侍得紅光滿面、心廣體胖了,可是還要時不時地來一頓“精神快餐”,彌補一下空虛的大腦,安慰一下寂寞的靈魂。

  第四,緩解緊張的財政開支

  現在的女人,不再是只能做家務哄孩子的舊時期的婦女了,她們一樣上班賺錢貼補家庭開支,錢多了還怕咬手嗎?所以,一夫多妻,實在也是緩解財政開支的一個好辦法。上酒吧,喝咖啡,甚至去腐敗、去泡美眉,哪一樣不要錢呢?錢從何處來?自己的不夠用,大可以用老婆的呀,誰讓法律規定夫妻的所得是共有財產呢,既然共有,就有理由享用。

  第五,轉移矛盾和戰爭焦點

  一夫一妻,也難免會磕磕碰碰,有了矛盾,自然火氣都撒在老公一個人身上。如果實行了一夫多妻制,老婆和老公碰撞的機率相對減少,矛盾自然轉移到幾個老婆中間去了,看她們明爭暗鬥,自己作壁上觀,恐怕不免還會偷偷地笑上幾聲。不管她們吵得天翻地覆也好,打得頭破血流也好,總之是不再找自己的麻煩,就是感謝上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