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兩週提離婚,離婚原因太奇葩

  據美國奇趣新聞網站的消息爆料,埃及一名28歲的女子跟丈夫結婚才兩週,就向法院提出離婚申請。她要求離婚的原因也很奇葩,竟是因為丈夫把家務活全乾了。

  這位年輕的妻子(薩瑪爾·M)與她的丈夫(邁哈邁德·S)一起經營一家服裝店,本來生意做得挺好,後來因為服裝店裡僱用了員工,馬哈邁德·S有大把空閒時間待在家裡。這位年輕的妻子稱:“我跟他認識並相戀了兩年多,結婚才兩週,但我現在痛恨跟他一起生活,再也無法忍受他的行為!”。

  薩瑪爾說,她的丈夫不讓她碰家裡任何一樣東西,清潔打掃,承包了做飯和其他家務活。而自己對任何事都沒有發言權,甚至連電視機放在哪兒也不能提意見。薩瑪爾也曾為此跟丈夫爭執,可馬她丈夫的回答是,如果想跟他共同生活,就得“按照他的規矩來”。

  薩瑪爾為此事也曾向婆婆訴苦,可婆婆在聽到她的抱怨後大吃一驚,因為自己的丈夫以前在父母家裡時什麼活兒都不干。據悉薩瑪爾已將離婚申請遞交當地家庭法庭,現正等待法庭審理。

  可能會有很多人覺得這樣的離婚原因非常不可思議,很多女人結婚之後都不想家務呢,希望那個懶惰的老公能夠分擔一點點的家務。可是新聞中的主角倒好,反而因為老公包攬所有家務憤而提出離婚。雖然這個離婚理由在一般人看來確實很奇葩,但是依然可以從中學習一些夫妻相處之道。

  其一:大男子主義必然破壞婚姻的平等關係

  在新聞中的主角薩馬爾並非真的因為丈夫包攬所有家務而提出離婚的,而是她受不了丈夫的大男子主義。她想要的是平等的婚姻關係,在兩個人的小家庭中,每一個人都有發言權。但是她的丈夫無論是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做主,完全不顧及對方的感受。而且無論什麼事情都要按照他的規矩來,試問有多少女人願意過這樣的婚姻生活。即便對方包攬所有的家務又如何,一段完全沒有話語權的婚姻還不如不要。

  其二:有效的溝通才能促進夫妻的和諧相處

  婚姻中夫妻兩個人因為家庭大小事務意見不統一,是非常常見的事情。但是很多夫妻就因為溝通不暢而導致婚姻破裂,上面的新聞就是夫妻溝通不暢導致的離婚。當發生一些爭執不下的事情的時候,兩個人都應該坦誠佈公說自己的想法,然後夫妻兩人商量出一套兩個人都能夠接受的解決辦法。當再次遇到同樣的事情,夫妻兩人就不會因為這些事情而吵架,因為之前已經達成一致了。因此有效的溝通才能促進夫妻的和諧相處。

  兩個人從相識、相知、相愛再到結婚已然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如果因為婚姻中的一些事情而離婚,實在是太可惜了。婚姻中僅僅有愛還是不行的,維繫婚姻更多是靠兩個的互相理解、溝通的。所以說夫妻相處之道是我們一輩子都要學習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