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男人有家暴傾向?

  很多人都覺得粗魯霸道的男人容易打人,但也有可能他們從來都不會打老婆一下。反而很多在外表現溫文爾雅的男人回家確實暴力的。所以女性朋友們要擦亮眼睛,識別出有家暴傾向的男人。

  01容易情緒失控的

  容易家暴的男人,往往是那些控制不住自己情緒的人,比如我們剛說到的電競選手“死亡宣告”就像這種類型的。

  這類型是男人一般在外動不動就和別人要乾架,也容易因為一些小事大動干戈,在外面受氣了還是遇到稍微不順心的事,回到家就會摔凳子摔碗的。

  所以要注意,那些在家會突然暴跳如雷罵老婆的男人,在家會摔東西砸東西的男人,動不動就拿老婆出氣開刀的男人,基本上都會有家暴傾向。

  他的性格行為特別極端,在情緒上會表現得喜怒無常,上一秒可能還願意為你切水果,下一秒可能就向你揮拳頭!

  02有成癮性惡癖的

  無論怎樣有成癮性惡癖的男人當然不能要,這些惡癖包括吸毒、賭博、施虐、嚴重酗酒等。有時候這些成癮性惡癖會讓一個人性格改變,情緒失控,甚至人格扭曲。

  雖然有些人剛和你戀愛的時候脾氣各種都很好,但就是有這些惡癖,還是不能要。因為這些惡癖是戒不掉的,而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卻幾乎是必然。

  多少社會新聞都有這樣的例子,“某某酗酒的男人回家就打老婆”、“好賭成性的男人輸錢打老婆”······有些惡習都是有因果聯繫的,所以面對這樣的男人不要抱有僥倖心理。

  有虐待過動物或者支持虐待動物的行為、罵粗話頻率高、懶散又多疑敏感,這樣的男人也要注意。

  03道德無底線的

  如果一個人連家人都不顧,為了自己,為了自我,寧可犧牲家人來換取自己的利益,就是毫無道德底線可言了。

  不管是誰都有生氣的時候,但是要控制住自己不去傷害家人,靠得就是自己的控制力,如果他是個從來就不在乎家人的人,那麼傷害家人就成了家常便飯,家暴就是他發洩情緒的利器。

  還有一些人沒有道德底線也跟原生家庭有關,如果家庭本身就存在家暴行為的,並且他對施暴家人的行為不以為然的話,耳濡目染下他會家暴也就不奇怪了。

  04自尊心重於生命的

  這種類型的男人自尊心超強,甚至強過於自己的生命,最後往往為了維護自尊而家暴。

  只要他覺得自尊心受了創傷,那麼他在潛意識裡,回家之後就會開始打老婆,因為自尊心是大於生命的,更不要說是自己妻子的生命。

  所以,當一個男人把麵子看成比生命還重要時,他身邊的人一定是有危險的。因為只需小小的謠言,就可以擊破這個男人的防線,讓他把你當做敵人。

  05有人格、心理疾病的

  對於女性來說,找一個正常的男朋友也不要找一個脾氣古怪的男朋友,找活潑開朗的男朋友,也不要找不要找陰鬱難搞的類型。

  比如說如果因為某些他的錯誤導致你生氣吵架,他會動不動就下跪抽自己的耳光,別認為他寧可傷害自己也不會傷害你,早晚有一天他的巴掌會落到你身上。畢竟自虐和虐他人,從別人的求饒和痛苦中獲得解脫,是有心理疾病的人的通病。

  家庭可以磨合,但不能有暴力。所以要明白在感情和婚姻當中,自己的底線是什麼。

  遇到家暴的渣男,再愛也不能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