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婆婆對我不好,我懷孕了怎麼辦

  老師你好,我這次想來諮詢的是婚後的婆媳關係問題。

  婚前我的婆婆對我很好,好到讓我感覺像多了一個媽媽。今年2月份我們結婚了。結婚以後我和老公都在廣州工作。每年回家就那麼幾次,和婆婆相處都沒什麼問題。

  今年6月份,婆婆來廣州說我們兩個上班忙,她要來幫我們打理一下。因為和婆婆關係好,所以就答應了。但是我發現婆婆對我越來越不好了。有時候老是佔用我們電腦玩遊戲之類的。她每天會幫我們做飯,有一次我老公晚回家,我打電話叫他回家,老公嫌我加班的時候吵他,對我發火,我很委屈。後來還被我婆婆說,我很沒用,連老公都叫不回家。

  上個月,我一直加班,我婆婆居然說我很蠢,居然每天都加班,還要回家浪費電費。我說是的我沒用啊!然後我在房間哭,我老公說我太敏感,被人說一下就哭,動不動哭哭鬧鬧的。

  我現在覺得很無愛了,難道結了婚之後,老公婆婆都會變心嗎?剛好我懷上了寶寶,我沒跟他們說,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辦。

  你好。

  首先,看完你的故事。我梳理了一下:1.婆婆結婚前甚至跟你們一起住之前對你都很好;2.跟你們住在一起後,對你不好:(1)、佔用你們電腦。(2)、嫌棄你沒用。

  第二,我們都知道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那麼婆婆婚前婚後性格大變的原因是什麼呢?

  1. 婆婆在你們結了婚之後,怕你們忙,上來幫忙。結婚大半年了,你們還沒有孩子(你沒把懷孕的消息告訴她),這可以試想一下,她是不是想上來叫你們要孩子才用“上來幫忙”這個藉口來的。

  2. 婆婆每天給你們做東西吃,你們相當於請了個保姆,這得省了多少錢啊。

  3. 你叫你老公回家吃飯,你老公發火,你委屈什麼,你可以冷靜跟他說:“不管你遇到什麼事情這么生氣,你都可以隨時找我幫你分擔。但是我叫你回來吃飯也是因為我和媽媽(你婆婆)怕你餓到,忙完就回家吃飯吧。”

  4. 你婆婆指責你叫不回老公沒用,這時候,你可以虛心跟她說:“的,媽,我沒用,你教下我好嗎?”而不是直接就高冷地說:“是的我沒用。”讓人感覺就像“是啊我就是沒用,怎麼樣啊!”

  5. 你婆婆說你加班,蠢,你也可以跟她說你工作之餘的一些學習、提高,希望通過努力工作來讓整個家更好。

  第三,綜上所述,我認為,婆婆對你性格大變的原因:一是婆婆對你好,沒有得到你的回應和回報,被你當做理所當然,所以她覺得沒必要對你好了;二是,你們溝通不到位,婆婆說你,你只會生悶氣,自己一個人委屈,卻從來沒想過溝通去解決問題,我不問你不說的,你知道我想什麼嗎?所以我覺得你的PU是比較高的。

  第四,鑑於你現在有孩子,所以還是對你很大幫助的。首先就是感謝婆婆為你們做的一切,接著注重溝通,降低你的PU。你可以在一次三人都在的比較平靜的情況下,告訴他們,你懷孕的好消息;著你跟婆婆和老公說,自己因為懷孕,所以之前情緒起伏比較大,希望能夠被原諒;最後感謝你的婆婆對你們的照顧,希望以後你們一起經營好你們的家庭。

  第五,後續的話,其實婆婆隻身來廣州,也是不容易的。廣州這地方請個保姆每個月也是三四千的。建議你們可以每個月給你婆婆大概一筆錢,說這個錢給婆婆可以買點好吃的玩個好玩的,再買些小禮物送給她,我想她會繼續喜歡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