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總吵架怎麼辦?6個小技巧打破僵局

  俗話說“夫妻床頭吵架床尾和”,確實如此,但也有些情況是難以和好的,其中最傷感情的就是冷戰了。如果夫妻冷戰了,怎麼辦呢?

(夫妻總吵架怎麼辦?6個小技巧打破僵局)

  1.夫妻雙方都要多做自我批評

  夫妻之間鬧矛盾,不管是誰對誰錯,都不能再隨意指責,那樣會火上澆油。而是應該多做自我批評,找找自己的不對之處,有助於緩和緊張的關係。

  2.夫妻分別找同一個好友傾訴

  由這位好友分析一下兩人的冷戰原因,然後把解決辦法分別告訴夫妻兩人,這樣能盡快的解決問題。

  3.找到兩人經常約會的地方靜下心好好聊一聊

  在這熟悉的環境裡,夫妻倆更能敞開心扉,訴說鬧矛盾的前前後後,只要說開了就好多了。

  4.用孩子傳達想法

  如果有孩子就更好辦了,夫妻冷戰時期都不想先說話,都礙著臉面,這時可以讓孩子傳達彼此的關切,比如媽媽讓孩子告訴爸爸,洗好的襯衣放在哪裡哪裡;爸爸讓孩子告訴媽媽,新買的衣服放在XX廚子裡。這樣夫妻之間的冷戰會很快結束。

  5.如果感情基礎夠深,可以雙方分開一段時間

  多給彼此一些空間,夫妻冷戰時期可以暫時分開一會兒,彼此可以靜一靜,當想念對方了,就到了和好的時候了,這就是順其自然的解決辦法。當然是指冷戰持續時間短的情況。

  6.一定不要惡言相向

  冷戰時要避免情緒激化,就要少說話,最好不說話,以免出口傷人。這期間兩人都非常敏感,一旦惡語相向很容易出亂子。

  兩個人在一起,總會有摩擦,問題會有,解決辦法當然也存在。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要會溝通,不要被情緒控制,就算聽到不好聽的話,也不要大作文章,冷靜下來分析吵架的源頭,解決問題。

  另外,小編還提供幾個吵架的技巧:

  1、不迴避、不擴大、限定時間與主題。迴避的實質是對抗、是不自信、是無奈;不對抗不是躲避,但是你可以採取一些技巧,比如說暫時撤離。如果情緒特別急那怎麼辦?你可以暫時撤離或者用幽默的方法把這個結打開。

  2、不翻舊帳、不指責。

  3、不僅僅依賴語言溝通,最強有力的溝通還是身體溝通。女人的吵夜可以看作是一種調情,一種需要強有力溝通的表達。溝通不一定僅僅依靠語言,除了語言的溝通還可以肢體的,充分的用身體語言去表達、愛撫、接受、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