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的男人有哪些特徵?

  有些男人家暴是因為外在因素的影響,也許是夫妻相處方式不對,又或者是工作壓力大導致的。也有些男人家暴是自身條件導致的,往往這一類人不容易發現他都家暴傾向。那麼,家庭暴力的男人會有哪些特徵呢?

  1、在家容易情緒失控

  很多人以為,家暴的人,往往是很容易情緒失控的,是衝動型人格。但實際上,我見過許多在外面衝動急躁的人,回到家也不會對家人施暴。

  最危險的,是那些“在家容易情緒失控”的人。

  大家可以觀察,那些在家會突然暴跳如雷罵人的,在家會摔東西砸東西的人,動不動就拿家里人出氣的,基本上都有家暴傾向。

  為什麼在外情緒失控和在家情緒失控會有這麼明顯的區別呢?

  在家裡情緒失控的人跟在外情緒失控的人恰好相反,在家情緒失控的人他們已經分不清立場,不知道誰是自己人,他們把家里人也當做是敵人。他們是最自私的,對於這些人而言,只要他們情緒衝動起來,就連父母都敢殺,你一個老婆或者老公算什麼?

  2、有吸毒、賭博、施虐、嚴重酗酒等惡習

  這些惡習會讓一個人性格改變,情緒失控,人格扭曲。

  有些人剛和你戀愛的時候脾氣各種都很好,但就是有這些惡癖,還是不能要。因為這些惡癖是戒不掉的,而改變一個人的性格卻幾乎是必然。

  有一個案例,女孩子嫁給一個男人,這男人喜歡賭博,剛開始兩個人日子過的非常好,但這男人越賭越大,越輸越多,終於有一次心情惡劣,情緒失控,在家裡打老婆。

  從此後,家暴就成了一種行為習慣,這個男人只要一輸錢,就回家打老婆。他的妻子幾次三番想要離婚都未果,被追著打,被跟踪了打,最後只有躲進家暴庇護所才得以暫時解脫。

  如果你另一半沉迷賭博(惡性的),會吸毒,或者有施虐傾向,那麼未來家暴的可能性非常大,一定要記得規避。

  3、毫無道德底線的人

  道德底線跟法律底線又不一樣,道德底線不會觸犯法律,但是會讓人非常不恥。

  如果一個人連家人都不顧,為了自己,為了自我,寧可犧牲家人來換取自己的利益。當他為了高興,可以去傷害親人,讓親人去承受傷痛。那麼這個人就是道德無底線的。

  在家庭裡面,無論誰都有生氣的時候,都有激動的時候。但要控制住自己,不去動手傷害家人,靠得是什麼?控制力是什麼?就是基本的道德底線,這是一個人的基礎控制能力。

  如果這個人本來就不在乎家人,從來都是視親人如糞土,完全的冷血無情,不忠不孝,那麼當他激動起來的時候,傷害家人就成了家常便飯,家暴簡直就是他發洩情緒的利器。

  4、精神障礙患者

  這一點是被醫學縮認證的,通常躁狂症、抑鬱症、精神分裂、更年期精神病,這些都可能帶來家暴的影響。在平時的生活裡也很容易分辨出來,對於女孩子來說,找一個正常的男朋友,不要找脾氣古怪的男友。找開朗活潑的男友,不要找陰鬱難搞的,這也能有效的規避這些問題。

  值得大家警惕的是,家暴永遠是循序漸進的,一開始,這類人可能只是在家情緒失控發發脾氣,但慢慢的,就開始輕微的動手,再後來開始扇巴掌,到了最後,情緒一失控就什麼都能做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