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經營婚姻生活才能讓幸福到來?

  列夫托爾斯泰的名著《安娜·卡列尼娜》開篇就說: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所以說幸福的婚姻是肯定存在的!

  俗話說:家家有本難唸的經。即便是很恩愛很恩愛的夫妻,婚姻生活也會存在著各種各樣的問題。這就如同“金無足赤,人無完人”是同一個道理。

  可為何有些夫妻吵了一輩子,卻始終不離不棄白首不分離呢?因為幸福的婚姻是需要經營的!特別是我們女人必須學會如何經營婚姻。

  這個社會雖然提倡男女平等,但整體來說女人仍然處於弱勢。一個男人即使結婚了,他仍然有屬於自己的圈子和事業,即便離婚了,他依然有足夠的能力去養活自己,也很容易重新組織一個新的家庭。

  而家庭和孩子往往就是一個結婚後的女人的生活重心,慢慢地慢慢地就沒有了自己的交際圈子。一旦婚姻生活經營不當而離婚,她將無所依靠一切都要從零開始。

  與其這樣女人不如一開始就好好經營自己的愛情,避免的婚姻的破裂,為自己求得一個安穩的人生呢?

  婚姻可以經營而是要有無為的心之後才可以去經營。一般人經營婚姻,就會用個人主觀的意圖去干擾婚姻,希望對方照著你的意思做,但對方未必接受,一是基本想法不同,二是沒有向心互動的動力。因為絕大部分人都不會心甘情願接受別人的命令,而且越是親的人對這種命令就越敏感,越敏感就越難處理得當。

  如何才能經營好婚姻生活?

  第一點:得先修自己,直至修到沒脾氣

  因為對方的想法一定跟你的不一樣,他如若不照你的意思做,你就忍不住要發脾氣,在氣頭上的你怎麼好好地溝通,這樣雙方就很難有非常好的互動。

  第二點:真正的關心

  一段好的夫妻關係不是要求出來的,而是發自真正的關心。真正的關心沒有要求不去要求,只是發出內心純粹的關心,對方就比較容易接受,他未必完全認同,但至少也是可以接受的程度,也就比較不會唱反調。

  第三點:讓彼此回到正常的狀態

  一般夫妻都不需要什麼禮貌,所以沒什麼距離感,沒有考量,想到什麼話就脫口而出了,完全不考慮對方當時的感受。這些在氣頭上的話通常都不是什麼好聽的話,對方理所當然就不會有什麼好的反應。改善夫妻關係訣竅就是讓彼此回到正常的狀態,把對方當朋友的時候,雙方才會注意到夫妻之間也應該有距離和禮貌等。

  第四點:別讓愛情已死

  大部分人的婚姻,到最後愛情消失得無影無踪了,剩下的只是親情,就像父母對子女一樣,壓力就很重,太太把先生當孩子,不能這樣或者不能那樣,對方當然極力反彈啦。

  為何很多夫妻關係到最後會變成只剩下親情?那是因為彼此的基本能力,調整生命的能力不夠。因為一般人在親情關係上溝通比較少,很少可以像朋友那樣海闊天空地交談。

  婚前談愛情是甜蜜的,越談越高興就以為彼此合得來,然後就想在一起一輩子就結婚了,所以婚後面對的是生活上的點點滴滴,更重要的是別讓你們之間的愛情消失了。

  最後兩性關係最重要是互動,你能完全放下,為對方著想的同時對方也會為你著想。相互照顧彼此的情緒和感受,這樣的婚姻生活才能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