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情況可以選擇離婚

  我和前妻曉梅已經離婚三年了,三年來我一直都沒有再找,只是因為我還忘不了她。當初,是我對不起她,她提出離婚,我沒有資格反對,就簽署了離婚協議。可是分開後,我才發現自己太混蛋,錯過了這麼好的女人,如今想要重新追求,卻發現真的好難。

  當初,我和曉梅認識時是通過朋友介紹,一開始我沒有看上她,覺得她就是一個普通的小姑娘,並沒有什麼特殊吸引我的地方。可是相處久了,我發現和她呆在一起很舒服,很溫暖,沒過多久我和曉梅就開始談戀愛,甚至一路走到了結婚。

  婚後,她成了所有人眼中的“賢妻良母”。那個時候,她工作也很忙,但是從來沒有哪一天忽視我們的家庭。後來她懷孕了,為了更好的照顧孩子,她辭去了工作,一心在家照顧小孩。我那時完全沒有想到她的辛苦和犧牲,所以開始無所忌憚的在外面找女人玩。有時候,玩得過火,甚至讓曉梅幫我處理後續。曉梅對我似乎很失望,可是她一次都沒有跟我吵,甚至連冷戰都沒有。我突然覺得這樣的婚姻太沒有意思了,明明是我出軌,可是作為妻子的她不吵不鬧,不吃醋,讓我非常沒有存在感。我和曉梅最後還是離婚了,是她主動提出來的。孩子是她唯一的要求,家裡的東西她一點都沒有要。離婚後,我和她就斷了所有的聯繫,甚至孩子都是她送到我爸媽那裡,她連我的面都不願意見。而我和她分開的這兩年,雖然我也接觸過其他女人,可始終沒有一個可以走進我的心裡。

  我後來才明白,當初我和曉梅在婚姻內,我之所以那麼無所顧忌地去傷害她,只是覺得曉梅根本不愛我,所以不管我怎麼“作”,她都絲毫沒有反應。其實那段時間,我在外面也是逢場作戲,雖然動靜鬧得很大,但是沒有一個是真感情。我只是想看下曉梅的反應,只是想讓曉梅可以吃一下醋,讓我知道她還在意我。但哪曉得,她不但沒有鬧,甚至沒有像其他妻子一樣和我吵架。讓我越發覺得自己的婚姻根本只是為了孩子而將就存在下去的,所以最後我鬧得要離婚,她甚至沒有反對就簽了字。

  離婚後,我就後悔了,可我礙於面子沒有再去找曉梅。我沒有聽到曉梅再有男朋友的消息,我知道曉梅的身邊也沒有交往的對象。所以我鼓起勇氣,通過孩子,向她說我想要和她重新開始。曉梅沒有答應我,甚至還一點點想要遠離我。

  我那時候才知道,當初自己做的一切對她來說是多麼大的傷害。曉梅告訴我,當初她不是不鬧,只是害怕自己像其他女人一樣歇斯底里地跟我鬧,我會更加討厭她。所以她自己寧願受著委屈,她也不想自己在我心裡是那樣子的形象。我才煥然大悟,我們都誤會對方了,這樣的誤會讓我們彼此傷害。

  我想要重新開始,可是卻害怕再給曉梅帶去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