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情感:婚姻是一個不斷自我完善的過程

  很多女人在婚後為了家庭默默付出自己,卻忘了自我成長與完善,最後夫妻情感破裂,婚姻關係斷開,女人才來自怨自艾後悔自己付出這麼多卻只得了這麼一個悲慘的下場。

  母親的兩個朋友芳姨和梅姨形成鮮明的對比。芳姨一生操勞,養兒育女,總是有做不完的家務,然而她老公卻對她從來沒有好臉色,甚是可憐,而梅姨呢,懶懶散散,愛洋氣,愛打扮,卻得到了丈夫一世的疼愛。

  我問母親為什麼?

  母親對我說,“你芳姨屬於費力不討好型,她做得多也罵得多,罵完還得自己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丈夫和孩子身上,為這個家操勞一輩子卻得不到應有的尊敬,而你梅姨呢,她聰明的很,別看她平時不勤快,但是非常愛自己,把精力大部分都花在自己身上,你看她結婚那麼多年一直保養得很好,身材也沒有走樣,還會經常充實自己,她老公看她都是自帶光環的,這就是兩個人的區別。”

  婚姻裡,不幸的女人,大多都有一個共同特徵:做的太多,犧牲了自己,慣壞了男人,賠掉了幸福。

  我一直覺得婚姻才是最暴露人性的地方,強一點的人在婚姻裡面囂張跋扈、有恃無恐,而弱一點的人就低聲下氣、委曲求全。

  婚姻的本質是一場合作,只要是合作,就存在資源匹配的問題,你飛的太快了,你就會把對方甩掉,你飛的太慢了,你就會被對方甩掉。

  夫妻之間最可怕的關係,就是一方在飛速前進,而一方卻在原地踏步,當你的老公成長的太快時,你不要竊喜,而是應該有危機感。

  當他已經爬上山頂,而你卻還在山底徘徊,他在山頂遇到一個可以看日出的姑娘,自然而然的就會慢慢把你淘汰,因為你已經跟不上他的步伐了。

  女人最大的錯誤,就是為最愛的男人放棄了自身的成長,不再成長的女人就不再有魅力,男人永遠只欣賞有自我追求的女人。

  婚姻是什麼?婚姻就是一個不斷自我完善的過程。

  生活、感情、婚姻都是需要經營的,為了豐富自己的人生,得到所愛的人的尊敬,要不斷地完善自我,努力前行。

  人生歸根結底是一場獨自的修行,謀生亦謀愛。人生的旅途中,大家都在忙著遇見各種人,以為這是在豐富生命。可最有價值的遇見,是在某一瞬間,重遇了自己,那一刻你才會懂得:

  走遍世界,也不過是為了找回一條找到自己的路。

  千萬不要輕言你是在為誰付出和犧牲,其實所有的付出和犧牲最終的受益人都只能是你自己。人生就像是一條悲欣交集的道路,路的盡頭一定有禮物,就看你配不配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