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覺得老公有外遇是不是有病

  總覺得老公有外遇是不是有病?

  我跟老公是研究生時期的同學,畢業後同學聚會重逢才在一起的,我們倆關係一直很好,他對我很關心也很好,結婚四年了,我們雖然看似幸福,可在我心裡一直梗著根刺,拔不出來咽不下去,有時候折磨得我整夜整夜睡不著覺。

  我一直覺得他有外遇。

  這樣的心態持續了兩年多了,起因是一件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情。那時候我剛生下寶寶,他一般都會下了班第一時間趕回家來照顧我和寶寶,可是有次遲了半小時他都沒回來,我打他手機也關機了,一著急就打過去他單位問了一聲,可他同事說他早就下班了,我這邊火急火燎又等了一個鐘,他才慢悠悠從外面回來,問他怎麼了,他告訴不小心把手機摔壞了沒法開機,下午他去見客戶了,所以晚些到家。

  我當時就將信將疑,結果沒過幾天又發現他的手臂上有抓痕,按說,他每天開車上下班,在辦公室一般也是坐在電腦前,正常情況下不應該有這樣的抓痕啊,他說是蟲子咬了手臂癢,他自己抓的,我卻不信了。

  朋友跟我說男人在老婆懷孕生孩子那段時間最容易出軌,讓我小心點看著他,從那時候開始我就經常小心翼翼地觀察他,類似於前面說的事很多,這讓我特別害怕。我不想像我媽媽那樣,從很早我就听到很多關於我爸爸又婚外情的事情,在我印象裡爸爸總是那麼精神抖擻、自信、陽光,而媽媽卻常常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經常在她耳邊嘮叨她爸爸如何壞。我媽媽真的很可憐,為了我們的家,忍受了那麼多年的委屈。

  其實我想過會不會是因為兒時的經歷讓我現在這麼多疑,只知道每一天都覺得很痛苦,我很想放棄這段婚姻,但看著兒子又不忍心,簡直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情感導師的回复:

  你受過良好教育,有著較高的學歷,體面工作,這樣的人大多數有著嚴謹認真追求完美的性格和思維方式,而這樣的性格和思維習慣用於學習工作無疑是成功的必經階梯,可如果將這樣的思維用於看待與自己朝夕相處的伴侶,那常年累月下來絕對是要出問題的。

  人無完人,況且人的主觀意識都是相對片面的,沒有一個人能360度無死角地看透另一個人,每個人成長經歷所處環境不同,待人處物方式自然也會有不同,完全拿自己的經驗經歷去約束其他人其實是不明智的。

  總覺得老公有外遇是不是有病?成長經歷中,父母之間的關係和相處方式,自己對父親、母親的內心感受和與他們的相處方式(女孩子和父親之間更重要),自己曾經的情感經歷和感受,以及形成的觀念等等,都會深深地影響著自己對另一半的看法和認識,影響自己與另一半的相處方式。所以你應不斷感悟自己的過去,並把自己的丈夫和與丈夫之間發生的事情,同過去經歷中的人和事真正從內心深處區分開。同時建議你多與人交往,和自己的領導和同事建立良好的關係,還可以建立工作之外正當的生活圈和結交正當的朋友,去慢慢消除對別人過於敏感的防禦的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