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牢靠的8種婚姻模式,你屬於其中一種嗎?

  經過調查研究發現,很多夫妻離婚是因為相處模式不正確,因為不懂得如何相處所以在婚姻中產生很多摩擦,因此也很容易離婚。下面為大家盤點最不牢靠的8種婚姻模式,對比一下自己是否屬於其中一種。

  1、缺乏溝通型。

  研究發現,大約73%的受訪夫婦表示,夫妻缺乏溝通是婚姻失敗的主因。大約62%的參試者表示,要是當初能夠與前夫(前妻)多交流就好了。35%的男性和21%的女性表示自己在維繫婚姻關係方面盡力了。

  2、頻繁爭吵型。

  56%的離婚者表示,爭吵不斷是其與前任分道揚鑣的主要原因。情感專家克林頓·帕威爾表示,毫無結果的頻繁爭吵只能給夫妻關係造成巨大傷害。無休止爭吵的一大主要原因是夫妻之間缺少相互理解、相互欣賞或換位思考。一旦一方開始客觀地看待和理解愛人的不同觀點,夫妻衝突就會降溫,問題往往更容易解決。

  3、習慣欺騙型。

  紅杏出牆毫無疑問會成為離婚的推手。新調查發現,出軌是第三大最常見離婚原因。55%的受訪者表示,離婚的直接原因是夫妻一方發生不忠行為。紐約的著名偷情問題專家魯斯·休斯敦告誡,出軌開始於看似無辜的男女友誼,精神出軌之後則可能發展為肉體出軌。

  4、結婚太早型。

  46%的受訪離婚者表示,年齡也是導致婚姻破裂的一大主因。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數據顯示,近一半的“年少婚姻”會在結婚後15年內破裂。而在25歲時結婚的夫婦中,這一比率降至35%。

  5、期望太高型。

  45%的受訪者表示,對婚姻生活不現實的過高要求,導致其婚姻失敗。帕威爾表示,很多夫妻婚前對婚姻懷抱美好期望,卻從不設想可能遇到的困難,最終難以面對現實。對夫妻而言,一個重要的建議是,了解並接納夫妻間不時出現的某些不同認識,只要靈活疏導和溝通,更現實地看待夫妻關係,夫妻摩擦衝突就會減少。

  6、缺乏平等型。

  新調查發現,44%的受訪者感覺自己的婚姻中存在不平等問題,而離婚與夫妻缺乏平等關係密切。如果夫妻一方感覺自己在婚姻中承擔著太不公平的責任,那麼這種婚姻往往會處於危險之中。

  7、結婚衝動型。

  41%的受訪者表示,結婚時太過匆忙。缺少足夠的婚姻準備,婚後夫妻關係更容易出現磕磕碰碰。必要的婚前或婚姻諮詢有助於夫妻從情感上把控和處理婚姻問題。>>在線預約婚姻家庭諮詢師(?婚姻修復),獲得一次免費的情感分析機會!

  8、有虐待傾向型。

  新研究發現,29%的離婚由家庭暴力所致。對家暴受害者而言,離婚是一個更複雜的過程。帕威爾表示,最重要的是,在提出分居或離婚之前,一定要確保自身安全。其次,讓與你關係親密的家人或朋友了解準備或宣布離婚可能會給他們帶來的危險,並獲得親朋好友的幫助。必要時求助法律幫助也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