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女人應該如何保持魅力

  很多女人婚後就不再跟婚前那樣注重自己的穿著打扮,進入了家庭主婦的主角每天操持柴米油鹽卻忘記瞭如何讓自己保持魅力,以至於覺得老公沒有像婚前那樣愛自己了。

  摒棄老氣的打扮

  女人結婚後尤其是生孩子和哺乳期間,經常會穿著一些不搭調的衣服而顯得不修邊幅,讓異性大跌眼鏡。而中年女人又往往會喜歡穿著一些比自己實際年齡大許多的衣服,結果是讓自己更顯得老氣橫秋,更無法吸引到異性的眼光。建議女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職業特點、職業要求、個人品味,個性特點,盡量穿著一些可以張揚自己個性而不屬於奇裝異服的服裝,如果不具備這個家庭經濟條件,好可以到服裝市場去淘。中年女人千萬不要挑那些深色的似乎可以顯現自己穩重的服裝,也不要把頭髮剪得老氣橫秋,那樣你真的會失去異性眼球的。要不你留個長發試試,哪怕是紮個馬尾辮也可以。

  不要輕易抱怨

  愛抱怨是女人的通病,有個什麼事情都要說上幾句,談戀愛的時候,男人還會搭理幾句,覺得那是話題,但是結婚之後,男人覺得那是廢話,是折磨,耳朵都會生出繭子來。男人比女人更喜歡清閒,當女人不說話的時候,當他察覺到少了些什麼的時候,他會自己忍不住說上幾句話,便有了和她說話的慾望。

  做個厚臉皮的女人

  女人在感情的世界裡容易哭泣。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多多少少都會有些誤會的產生。也許,這個時候,他說了難聽的話,做了不堪的事。事後,他清楚這些是誤會之後,又恐女人記在心上。女人要學會不要記仇,如果有仇的話實在忍無可忍,也可當場就報,千萬不要隱藏在心裡。比如讓他洗一個星期的碗,拖一個星期的地,然後,做頓他喜歡吃的菜慰勞他一下。

  多讀書

  書籍是女人永恆的情人,不棄不離,始終如一,它永遠都在奉獻,從不求回報。書籍是女人永遠的護膚品,沒有失效期。它不但護膚而且護心。對女人來說,世界上內外兼護的東西唯有書籍。書籍還是女人保持自己魅力的法寶,一個和時代同步的女人,肯定是一個愛讀書的女人,她從裡到外都散發著迷人的風采。

  一定程度上的獨立

  婚姻中,女人的獨立是有條件的,尤其是怎樣把握好平衡關係,是女人一定得掌握好的一門學問。一般說來,婚姻中的平衡度是不好把握的,女人若太過於獨立,會讓男人找不到感覺,女人太不獨立又會讓男人感到太累,所以,獨立的女人在實際的生活當中,一定要有些女人味十足的東西,來作為平衡夫妻之間關係的一個法寶,這是女人與生俱來的性別特點所決定的。做一個既獨立又在某些方面依賴男人的女人,才能使婚姻能夠平穩地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