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軌有外遇想離婚怎麼辦?財產如何分割?

  現代婚姻出軌率很高,而且因為出軌而離婚的夫妻也很多。那麼老公出軌有外遇想離婚怎麼辦呢?出軌外遇鬧離婚最重要的是證據,出軌外遇怎麼差證據呢?夫妻一方出軌外遇能分財產嗎?

  一、出軌有外遇想離婚怎麼辦

  自己的婚姻遭遇別的女人插足,相信這對於大多數女人來說都是無法容忍的。更糟糕的是老公出軌有外遇想離婚怎麼辦呢?

  如果你不想和老公離婚的話,挽救婚姻需要用真誠去感動用時間去等待回心轉意,還需要注意其他法律問題的細心處理,以防止權益受到進一步損害。

  二、出軌外遇怎麼差證據

  很多女人為找不到對方外遇的有效證據而心煩。那麼老公出軌外遇怎麼差證據呢?由於新《婚姻法》中規定了無過錯方可向過錯方索賠,所以一旦婚外戀被法院認定,無過錯方就可在財產分割上占得先機。

  要取證明老公出軌外遇的證據就要找出關鍵的證據,否則花這麼多精力和金錢去取沒有實質意義的證據,是不合算的。以下五類關鍵證據法院是會取信的:

  1、“保證書”、“道歉書”等,婚外情被曝光,一方情急之下寫下的表示悔改的書面證據。

  2、嫖娼事件被查處等,通常有派出所介入,有警方的筆錄。

  3、單位查實職工的婚外情后,有時會對其生活作風問題作出處理,會有一些處理材料。

  4、雙方來往的書信、短信、電子郵件等,此類證據除書面證據外,短信、電子郵件等均應先做一公證,再一併提交法院為宜。

  5、捉姦在床收集這類證據難度很大,可通過拍照攝像取得,但要注意合法性不能侵犯隱私權。

  三、夫妻一方出軌外遇能分財產嗎

  如果出軌老公在老婆掌握部分證據的情況下還是執意提出離婚,勢必對自己分得財產不利。因此其會選擇緩兵之計。即暫時回歸家庭不再提離婚之事,待老婆放鬆警惕時把對方已掌握的於已不利的證據毀滅,並將財產轉移一空後再提起離婚。那麼夫妻一方出軌外遇能分財產嗎?

  《婚姻法》第4條規定,夫妻應當互相忠實互相尊重。婚內出軌雖然是不為人齒的行為也違反夫妻忠實義務,但法律未就違反該條款明確進一步的責任。若夫妻的一方婚內出軌,沒有法律依據強制另一方少分或者不分財產。雖然不能強制出軌的一方少分財產,但一方有過錯的,無過錯的另一方可以請求離婚賠償。

  在請求離婚的時候,無過錯方可以請求賠償精神損失費以及物質損失費。當然在這個期間男女雙方是可以隨時協議離婚的。財產的歸屬和分割與財產的性質有關。如果是過錯責任中的重婚、與他人同居兩種行為的,則在財產分割時,法院會考慮出軌一方對婚姻的影響,在照顧女方的基礎上公平分割財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