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相處需要避免5大雷區

  婚姻不是兩個人的事情,而是兩個家庭的融合。女人結婚以後不僅僅要維繫好夫妻感情,還要處理好婆媳關係。婆媳相處需要避免5大雷區:

  一、婆婆的“虛榮心”

  人都是這樣的,總喜歡多聽溢美之詞,聽了心裡就會舒坦、高興。老年人就是需要哄,需要在平常的生活細節中誇她,告訴她,媽媽看上去比實際年齡小很多,媽媽家裡真的好乾淨,媽媽飯做的真好吃……諸如此類的你想說多少就可以說多少。

  二、使喚老公

  在中國這種還存在男尊女卑的社會裡,婆婆看著你沒事指使老公一定會不高興的,兒子在家做不了主,居然被一個女人使喚,誰不會有抵觸情緒呢?離開你婆婆視線後,你愛怎麼使喚都行,只是別讓她看見。

  三、和老公親熱

  這就像在外人面前一樣,和老公過分的親熱也是對別人的一種不尊重,那樣還會引起婆婆嫉妒,所以要注意,想親熱關上門隨你們去。

  四、向老公告狀

  如果婆婆像老公說你的不是,看她說的有沒有道理,沒道理的話,應引導丈夫在從中調停,不要自己去和婆婆對峙。媳婦也不要因為一點小事情就去老公面前抱怨,多些寬容,將一切的誤會都相處在無形當中。

  五、婆媳不同的生活方式

  同住一屋簷下的家人,生活方式也可能南轅北轍,因此,格外需要互相尊重、了解與包容;為人媳婦者,應該巧妙處理不同的生活習慣以及生活方式,盡量寬容,學會溝通。

  六、避免爭吵

  在發生矛盾的時候婆婆和兒媳一定都要保持冷靜,要克制自己的情緒,以免到時候頭腦發熱說出什麼不該說的話,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平靜下來的時候再把話說開進行處理。

  七、丈夫的中介作用

  做為兒子和老公,最好不要袒護一方,激化矛盾。老公對婆媳雙方的性格瞭如指掌,因在處理婆媳關係中起著十分重要的中介作用。老公要學會在婆婆和媳婦之前周旋,讓婆媳關係越來越好。

  八、不要妄想改變對方

  想做個聰明的媳婦兒就應該接受不能改變的。我們都知道,改變一個人是不容易的,對付頑固的婆婆的方法便是集中力氣,表現自己的擅長,令她刮目相看,同時讓她了解你不是個好欺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