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二十年夫妻如何相處

  結婚20年是什麼婚?是瓷婚,寓意婚姻像瓷器一樣光滑無暇,需要呵護。據說就算結婚二十年的夫妻,都有過離婚的衝動,他們婚後互相怨懟是常事,但也不會輕易地離婚。

  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但如果沒有房子,你連墳墓都進不去!在婚姻中,愛情很重要,但是了解更重要。跟一個人相處很久,如果互相不了解,這個愛也是很難記住的。

  我們可以看看這位妻子,是怎麼做的。

  1、學會表達

  表揚要大聲說出來,批評要私下說出來。偶爾家庭聚會時,妻子可以找出一兩件老公做得好的事情拿出來誇他。誇他努力,誇他有責任心。

  但私下跟他說,告訴他哪裡做得不好。比如,有一年朋友過生日,另一個朋友喝醉了,他要帶家人看電影,我一個人帶2個孩子回家。一個當時還抱在手上,一個醉得像堆泥。老公居然連車都不幫我攔。

  回家那天晚上,我就給他和兒子分別寫了一封信。我對兒子寫信中說:爸爸對你的嚴厲是想告訴你,男人要有擔當……

  我對老公寫信說:路上的士很少,攔車的人又特別多,我等著半個小時,胳膊抱小葵都抱酸了,小興還靠在我身上……我當時多希望你可以出來幫我攔量車……

  老公看完信很不好意思地跟我說:老婆,我當時只注意到給大家安排位置,電影也開始了,我應該先送你上車再回來安排的。

  2、給生活添點料

  有次我突然要回武漢,通知老公去接我。可是覺得這樣通知不好玩,就給老公發條微信,告訴他我有一個朋友要來武漢,告訴他航班號,讓他去接。

  老公很認真的問我:對方是男生還是女生。

  那天晚上當我從機場走出來時,老公一邊驚訝一邊大笑。身上還噴了香水……

  有一年老公過生日,我趁老公睡著的時候,把他所有好朋友的手機號全抄下來,給他們發短信:明天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個人的生日,想請你對他說聲生日快樂。

  第二天,他接到很多電話,每個人都祝他生日快樂,並且羨慕他有個這麼愛他的老婆,他樂得合不攏嘴!

  去年兒子高考前對我說:媽媽,我很幸運生長在這個家庭,我們家的氛圍讓我覺得很溫暖。

  這句話是我結婚20年最重要的一張獎狀!

  不去在乎結婚20年是什麼婚,是不是要更加地呵護婚姻,其實如何經營婚姻,我們需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了解對方是一個怎樣的人,才能攜手走過餘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