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要小心了,婚姻破裂的四個徵兆

  任何事情的發生都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蹴而就就有的結果。在這個過程裡,會有很多的因素去促成它,而最後事情的發生看起來就像只是因為那最後一根稻草。在達到質變之前,如果我們能有所察覺,從而阻止它的量變,或許就能改變這件事的結局。婚姻也是如此,在真正破裂前,我們應該學會分辨什麼樣的狀況說明這段關係存在危險了。提供四個徵兆作為參考,如果有以下這些情況那麼你就該有所警惕了。

  婚姻破裂的第一個徵兆:性生活不和諧。

  你們有多久沒有一次愉悅的性體驗了?雖然性與愛並不能畫上絕對的等號,但實際上也足夠說明問題了。如果兩個人都身心健康,不存在什麼阻礙的話,婚姻裡的正常性生活是判斷雙方是否互愛的一個重要因素。如果做愛變成一件應付差事的事情,那麼很有可能是婚姻平淡後的表現。但如果連機械的應付都疲於去做了,那麼一定有問題,應該及時和對方溝通。

  婚姻破裂的第二個徵兆:基本零溝通。

  戀愛的時候雙方都有傾訴慾和聽對方講話的耐心,可經過時間的打磨,慢慢地就沒有那個心情去說些無關緊要閒談的話或者坐下來好好溝通了。可是有一種情況是非常值得警惕的,那就是你們兩人已經基本固定在了“我今天加班,晚點回去”、“你回來了,洗手吃飯吧”諸如此類的對話裡,這說明你們的婚姻可能開始出現問題了,千萬不要忽視它。這種情況和所謂的平淡生活是不一樣的,不要被這個麻痺了。

  婚姻破裂的第三個徵兆:躲躲閃閃的隱瞞。

  互相信任是婚姻關係裡最重要的,如果開始了懷疑和否定,那麼勢必不會有多幸福。當你覺得對方最近的行程總是特別的滿,而且又以各種理由搪塞你的時候,你的婚姻已經亮起了紅燈。不給你看手機,打電話躲躲閃閃,一次又一次的拒絕陪你去做什麼,這樣的行為不免讓人起疑,一旦開始了懷疑,就意味著漫長的否定過程。因此,在剛剛開始的時候就應該及時遏制住,給幸福來個補丁。

  婚姻破裂的第四個徵兆:各種嫌棄對方。

  情人眼裡出西施,我們在戀愛的時候總是看不見對方的缺點,有時看見了也可以包容。但結婚後逐漸歸於平淡,可能原本閃閃發光的優點也不那麼耀眼了,但這並不意味著會開始真正的嫌棄。如果你的伴侶是真的從各方面開始嫌棄你,並且總是在你面前提到誰表揚誰,那麼你除了審視自己是否真的存在問題外,就該小心對方眼裡是不是已經有了另外的閃閃發光的存在了。

  還有許多的徵兆都可以說明婚姻出現了問題,兩個人之間的變化其實是可以感覺到的。當有了這種感覺後,就應該採取一定的拯救婚姻的方法,以免有更壞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