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經常徹夜不歸

  為了工作需要,老公經常和哥們去打遊戲喝酒應酬徹夜不歸,第二天回家一副無所謂的沒事樣,我實在忍無可忍,我該怎麼辦?

  網友情感諮詢:

  我跟老公在一起5年了,結婚1年,感情濃度高。我27,158,私企月薪8000。老公30,170,也在私企年薪12w,因為他在建築現場施工,冬天休息,今年冬天開始去賣保險,感覺他很吃力,我也一直在鼓勵他。他有個毛病就是去跟朋友吃飯(為了推銷保險)一整晚都不回家了,他跟他們在一起就是打牌,我也因為這事跟他吵過鬧過,他說改但行動上沒有什麼變化!我心裡感覺他是這麼想的:他覺得又沒做什麼對不起我的事情晚上不回家沒啥大不了的事。沒做保險之前他也有這個毛病,跟他同學一起吃飯晚上就打一夜牌或者打遊戲一晚上不回家,第二天回家跟沒事人一樣,我真的無法忍受了。我該怎麼治他這個臭毛病?還是跟他離婚?

  情感導師回复:

  我覺得兩個人能走到結婚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情,彼此首先是學會珍惜,而不是說動不動就提分手離婚,我覺得雙方如果能解決問題,兩個人能夠在一起,盡可能還是在一起吧。

  在我看來,這就是一個典型的婚姻衝突問題。這個衝突呢,我認為你們雙方的收入是可以的,只不過主要問題是他在閒時找的這份買保險的兼職是不合適的,你可以去跟他講,你賣保險已經嚴重危害到我們之間的關係了,我覺得你應該換一個兼職。兼職有很多啊,哪怕你去麥當勞上班也是一個兼職,當然以他現在這樣的情況,不可能去麥當勞上班,我只是舉個例子。所以,我覺得你們完全可以改變這種兼職的狀態。

  你們的矛盾跟保險有關係,只是賣保險的時候他這個毛病被放大了,而這個毛病是典型的偏差行為。他去打牌就像去玩遊戲一樣的,所以說明他以前就有這個偏差行為。在生活當中,我認為這些行為都是有一定的功能性的,就是我的看法和別人的看法是不一樣的看法。比如說,大部分人可能說他就是這樣一個臭毛病,一定要改,但是注意,我認為所有的偏差行為都有它的意義,這是大家都要注意的一個問題,就是這裡面一定蘊藏著他的某一種需求,而這種需求是不可能被消滅的,它只可能被壓抑。你今天讓他不去打牌,如果我們沒有能夠滿足他的需求的話,有可能明天這個需求就會以別的形式去出現,比如說他不打牌了,他決定在家裡,但是你又發現他徹夜徹夜地打遊戲,又或者徹夜徹夜地看網絡小說,他就是不理你,也有這種可能性。所以我們一定要搞清楚他這個打牌徹夜不回家的功能性在哪裡,並且一定要幫助他把功能性完成,並且要在生活當中以別的更健康的形式去完成。比如說是不是他因為需要個人空間,而你卻沒有給他。又比如說,是不是因為你給了他太多的壓迫感,又或者你跟他講了太多話。這些我都不知道,因為你沒有把你們生活當中的別的問題講出來,但是我敢斷定,你們的生活一定有別的問題,一定要去解決這些問題,才有可能從根本上去解決他這個偏差行為。否則,今天他不出去打牌了,但是他會出去打遊戲。

  所以你不該因為這點事情就鬧離婚。那麼,要怎麼治他的毛病?我認為首先你得改變你的固有的陳見,這不是毛病,這只是一個偏差行為,是一定有他的原因的,一定要找到原因才能治根。找到這個功能性,並且以更合理健康的方式去滿足,這樣才能糾正他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