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同居留吻痕,結果被婆婆誤認家暴

  呂麗已經被準婆婆趕出家門3天了,而這一切源於一個講不出口的誤會:呂麗在男友脖子上留下多處吻痕不料被準婆婆誤認為呂麗對兒子家暴,呂麗和男友難以向保守的婆婆講出真相這場誤會便僵持至今。

  記者在大坪時代天街C館的星巴克見到呂麗,她今年26歲,是一家通訊公司的業務員,她與男友袁亮同齡,袁亮是一名出租車司機,兩人交往3個多月,呂麗時常留宿於袁亮位於石油路的租賃屋內。

  呂麗說袁亮老家在石柱縣的一個鎮上,父母都是農民,思想非常保守,因此,袁亮隱瞞了自己和呂麗同居一事,“在我媽眼中,才戀愛就跟人同居的女孩,是特別不檢點的那種。”

  7月1日,袁亮的媽媽孫阿姨悄悄來到袁亮出租屋中。袁亮晚上與呂麗一起推開家門就呆了,呂麗立刻解釋,只是過來幫袁亮做飯。孫阿姨也不疑有它,熱情招呼呂麗,但當袁亮沖完澡換上背心出來, 孫阿姨突然尖叫起來:“哪個抓的你?哪個這麼狠?”

  原來,袁亮身上有多處吻痕,袁亮當時尷尬地和呂麗對視,孫阿姨立刻反應過來,認為是呂麗所致。

  而鑑於之前的謊言與孫阿姨的忌諱,呂麗不敢反駁,孫阿姨更是仔細檢查,發現兒子的脖子,肩膀上有多處紅印,孫阿姨更是生氣,大罵呂麗為人狠毒,呂麗委屈得哭了起來,孫阿姨絲毫不心軟,直接將呂麗推到了家門外。

  袁亮也告訴記者,這兩天,孫阿姨一直留在重慶,孫阿姨認為,呂麗才與兒子戀愛不久,就對兒子施加暴力,那要是以後結了婚,兒子將要吃多少苦頭,稱要留在這裡監督兒子,讓他徹底與呂麗斷絕來往。

  這期間,袁亮儘管不敢講出真相,但也想了很多辦法幫女友辯解,比如稱抓傷並非女友所致,但孫阿姨堅決不相信,稱呂麗當天就默認了。隨後,袁亮又稱只是打鬧時引起,孫阿姨更是激動,稱隨手都能傷害兒子的女友得有多惡毒。

  三天來,呂麗一直住在自己家,與袁亮通過微信保持聯繫,但二人都不知道如何跟孫阿姨解釋。

  呂麗說,現在這個情況簡直就是兩難境地,如果跟婆婆說出真相,雖說保住了自己溫柔的形象,但保守的準婆婆一定會認為自己不檢點。要是一直不講出真相,相當於默認是自己動手傷了袁亮,這樣一來,準婆婆可能很難容下自己。

  呂麗的閨蜜馮瑤在松樹橋一所牙科診所上班,她告訴記者,大家都覺得這種誤會實在無法解釋,甚至認為呂麗和袁亮的感情可能只有被迫結束了。

  重慶市心理學會會員陳志林說,遇上這種誤會,確實非常尷尬與敏感,但他建議,最好選擇講出真相,陳志林說,任何時候,真相都比謊言更容易被原諒。

  陳志林分析,其實現在婚前同居已經非常普遍,只是婆婆因為地域等原因非常保守。可以由兒子誠懇地講出真相,婆婆可能當時無法接受,但兒子可以慢慢給婆婆做思想工作,讓她理解如今年輕人的戀愛方式。如果一直保護謊言,呂麗就始終會保持著傷害袁亮的形象,而任何一位母親,都難以原諒別人對自己孩子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