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性格暴躁如何挽救婚姻

  我老公的脾氣很不好,這是我在結婚之前就知道的事情,不過戀愛期間他對我還是很好的,所以我以為他會一直慢慢變好,但是結婚之後並沒有想像中的變好,他的脾氣反而越來越大了,現在更是動不動就發火,讓家庭上下都忐忑不安,面對這樣的情況,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他變好,挽救我們岌岌可危的婚姻呢?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相戀兩年,結婚兩年,我和我的老公在一起已經將近四年了,認識了那麼久,我一直都知道他的性格強勢,脾氣也不是很好,遇見自己看不順眼的事情就會忍不住的發牢騷,不過跟他在一起久了我也有些習慣了他的暴躁脾氣,再加上戀愛期間他有所收斂,就算對其他人很兇,對我他也不會亂發脾氣,所以我以為自己在他心裡還是比較特別的,也相信結婚後我能一點點的改變他,但是沒想到我的努力不但沒有成功,還引起了他的反感,覺得我處處管著他,壓制他,所以他很不滿,脾氣也變得比以前更加暴躁了,現在更是動不動的就發火,一點點的小事情也能大動干戈,他這暴躁的性格讓家裡其他人都忐忑不安,生怕做錯什麼惹他不開心,我有時候看不過去,會讓他收斂一下,但是他一點也聽不進去,依舊我行我素,有時候還直接連著我一起罵,面對 樣的情況我也是很無奈,但是做了那麼多努力也糾正不了他的暴躁性格,現在的我該怎麼做,才能讓這種情況得到改善呢?

  情感導師回答:

  根據你的描述,你的老公目前還只是脾氣暴躁,並沒有產生家暴的行為,解決問題、挽救婚姻還需要你從生活的細節中去突破:

  1、平時多多交流溝通

  交流和溝通是夫妻之間走進彼此心靈的一個重要途徑,只要通過交流了解對方內心最真實的想法,才能形成感情的默契度,對待事物的處理方法也才能得到一個平衡點,有效的減少夫妻之間的衝突。

  2、找對原因,對症下藥

  想要改變他暴躁的性格,首先你要知道他的性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是小時候的童年陰影?還是工作生活上遇到了什麼難以克服的困難?只有了解背後的原因,你才能對症下藥,解決問題。

  3、以情動之,以理服人

  面對性格暴躁的人,以情動之,以理服人是最好的方法,當他生氣的時候,你要保持冷靜,用正常的心態去感染他,切勿被他的情緒影響,否則會雪上加霜。

  4、避免正面衝突,以柔克剛

  面對性格暴躁的人,你一定不能硬碰硬,否則會被轟的粉身碎骨,以退為進是最好的化解方法,溫柔以待,在他最生氣的時候不去責怪他,而是來一句’別那么生氣,傷身體’,這樣的話既能表達自己的關心還能感化他的強硬態度,一舉兩得。

  5、聯合公公婆婆,統一戰線

  性格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老公性格暴躁,想要改變他的暴躁性格這肯定是一個持久戰,自己單槍匹馬的對抗難免顯得有些弱勢,所以不如聯合公公婆婆,跟他們搞好關係,一致對’外’,這樣在老公生氣的時候他們也能幫自己想想辦法。

  6、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轉移情緒

  老公性格暴躁那就讓他的這種暴躁情緒宣洩到其他地方去,拉他出去玩,跟他培相同的興趣愛好,這樣不僅能有效轉移他的情緒,緩解暴躁性格,更能提高夫妻之間的感情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