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覺得我對公公婆婆太好 總跟我爭吵怎麼辦

  跟公公婆婆相處半年,他們對我很好所以我對他們也很好,但父母覺得我對公婆太好以後會吃虧,為此總跟我吵架,感覺他們傳遞太多負能量給我了怎麼辦?

  網友情感問題諮詢:

  您好,關注您的時間長得我自己都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每期問答必看,只是看得再多別人的故事,到了自己這兒依然迷惑,望被抽中。

  我跟公公婆婆在一起朝夕相處有半年了,期間一直很和睦。他們對我很好,家裡的事從來不讓我做,吃東西也是把好的給我。我做自己的事,他們也都會主動幫忙。

  他們一直跟我說的是:現在他們還能動,可以多做點兒。等他們老了,那我就多做點兒。我偶爾會給他們買些小禮物,平時教他們一些技能的東西。比如打羽毛球,乒乓球,騎車等。現在他們都已學會,每天的生活也豐富了很多。

  說來是很幸福的,目前所有的不舒服都是來源於我的父母。我父母兩人本身感情不怎麼好,三天兩頭吵架鬧離婚。我回到這個家,就是滿滿的負能量,感覺烏煙瘴氣的。

  他們總說我對公公婆婆太好(我對親生父母更好),付出得多,也因此經常和我爭吵,說我沒過過苦日子,沒見過原來婆婆是怎麼折磨兒媳婦的,等以後就曉得日子不是那麼好過的。

  每次說到這些,我跟他們都會爭起來。爭得多了,多少會被他們的負能量感染了一些。有時候,我會特別沒有安全感,生怕有一天所有的幸福都沒了。我覺得自己目前這種狀態有點危險。

  請冷大幫幫忙,告訴我怎樣做,才不被我父母的負能量影響?怎麼才能改變他們各種黑暗的想法?怎樣才能長久的維持和睦的婆媳關係?感謝冷大。

  情感諮詢師回答:

  你用來形容父母的詞彙很有意思,比如各種黑暗的想法,滿滿的負能量,等等。我認為,莫不如你就向父母坦白,你確實對你的公婆很好,這又有什麼關係呢?

  因為你的的確確從公婆那裡獲得了真正的正能量。你沒必要辯解,也沒必要迴避,也請你不要再去比較了。

  當然,有人可能會說,和父母怎麼能這麼說話呢?我並不認同這個看法。我認為,你的公婆和你的關係質量,顯然要比你的親生父母和你的關係質量要好。這才是重點。

  難道你有好的不學,非要去學那些壞的嗎?難道你不向有錢人學習他們的賺錢之道,非得要跟窮人混在一起嗎?

  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而不幸的人則各有各的不幸。你應當感恩你的公公婆婆,是他們給你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榜樣,值得你去學習。

  最後,我再給你一個小小的忠告:並不是所有的親生父母就會把好東西給孩子,也不是在家裡不讓你做事情就是好的。這是一種溺愛,是一種縱容。

  更何況,別人對你好,這是情分,不是義務。如果你再這樣下去,很容易在未來把握不好自己。

  在這裡,我祝愿你能和那些幸福的人們多多相處,學習是如何繼續幸福的。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