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感情不和的原因

  夫妻感情不合導致婚姻破裂,其背後的原因多種多樣,想要挽救婚姻我想你需要知道這些原因。今天小編為你總結了五個夫妻感情不合的緣由:

  1、個性不合

  很多夫妻感情破裂原因是他們個性不合,甚至話不投機。夫妻生活在一起,仍需保持各自的獨特個性,一個人缺乏個性,則會使與他(她)同處的人感到單調和乏味。一個缺乏個性的丈夫不會得到妻子的歡心,同樣,一個缺乏個性的妻子會使丈夫覺得味同嚼蠟。惡劣的個性脾氣是造成夫妻衝突的重要誘因。

  2、相互反感

  有些複合感情不合是因為他們不懂互相包容與諒解,遇到婚姻問題往往採取旁觀、冷漠、嫌惡的態度。在各個方面只顧自己,不顧他人,對丈夫或妻子採取一種不合作的態度,不管說話也好,做事也好,只要自己願意,便聽不進任何反對意見,如果對方稍微表示一下反對,便大發脾氣。時間長了,使逐漸出現了反感:一方對另一方的言行舉止總感到不順眼,甚至嫌惡。

  3、不守承諾

  一般地,夫妻在結婚前都有一個君子協定,比如說“家務活誰多乾一些”,“家庭經濟收入如何處理”,“個人的交際活動互不保守”等等。但若夫妻的一方不遵守或破壞諾言,那麼婚前的海誓山盟,就會付之東流。日常生活中,有的夫妻雙方互相隱瞞自己的收入與開支;有的夫妻在家務勞動上互不守諾言,彼此欺騙;也有的夫妻私自與異性朋友過從甚密。這樣導致婚姻破裂的例子舉不勝舉。

  4、金錢問題

  家庭的經濟收入問題,常常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成為夫妻衝突的導火索。實際上,這並非是一個錢多錢少的問題,主要在於對錢的態度,以及如何安排的問題上。雙方用錢態度不一致,你要買冰箱,我要買西裝;你要買煙抽,我要買菜吃;或者說丈夫大手大腳,妻子小里小氣;丈夫花錢吝嗇、勤儉節約,妻子追求高消費生活方式。而夫妻雙方一旦在錢的問題上糾纏不清,夫妻感情勢必受到影響,夫妻關係的進一步發展就更談不上了。

  5、親戚問題

  丈夫的親戚就是妻子的親戚,妻子的親戚就是丈夫的親戚,婆家和娘家都是一家人,這樣就可以大大減少夫妻間因為贍養、接待等問題上的矛盾衝突。親戚問題處理不當,不但影響家人的感情,同時還會影響夫妻之間的感情。親戚問題處理不當,往往首先會傷了一方的自尊心,而這又往往會導致雙方感情的破裂。因此,夫妻雙方都應把“你媽當做我媽”,彼此尊重,彼此客氣,這樣才會使雙方的關係更加融洽起來。

  6、性的問題

  和諧的性生活在維繫夫妻關係中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很多夫妻的感情不和,實際上是由此促成的,只不過“感情不和”比“性生活不和”來得更文質彬彬些,使人容易接受,而後者被認為難登’大雅之堂’ 。在某些離婚案件中,感情不和成了性生活不和的替代詞,從而成為離婚的正當依據。因此,夫妻間感情的維繫,固然不完全靠性的結合,但是,如果一個或雙方在長期的性生活中從來沒有得到過滿足,無論如何都會影響夫妻感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