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的方式表達需求,讓對方理解我們

  很多夫妻在婚姻的日常生活交流中,缺少用愛的表達方式表達自己的需求,不是一言不發,就是一出口就傷人了,不僅不能正確地表達自己的真實想法,反而還會為婚姻帶去負面情緒。

  安安和老公高陽談戀愛三年結婚兩年,安安從來不告訴高陽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高陽有時買東西問安安要選什麼樣的,她也不說,讓高陽自己看著買。等到高陽買回來,安安不滿意時又面無表情。

  經常把高陽搞得非常鬱悶無比,他不止一次地對安安說:“你怎麼老是讓我猜?為啥就不能痛痛快快地說出來,讓我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不更好嗎? ”安安卻總是理直氣壯地回答:“你要是愛我,就應該知道我喜歡什麼。”

  有一年情人節,下班後的高陽給安安買了九十九朵玫瑰,還訂了韓國烤肉。當高陽帶著九十九朵玫瑰去接安安下班的時候,安安接過玫瑰卻一言不發,甚至還滿臉不高興的樣子。原來安安不喜​​歡紅玫瑰,她覺得俗氣,她最喜歡的花是百合,所以見到高陽買了玫瑰,心裡很失望。

  高陽本來高高興興地去接安安過情人節,以為她會滿心歡喜,結果看她冷個臉,心裡歡喜的興致減了一大半,他不知道自己又哪裡做得不對。想著好好的一個情人節,不應該不高興,於是高陽耐著性子哄著安安到了韓國烤肉店。

  誰知到了韓國烤肉店,安安更不高興了,原來安安這兩天上火,臉上長了幾個痘痘,愛美的她,不想吃烤肉,怕痘痘長得更多。安安的臉拉得更長了,她覺得自己明明喜歡百合,高陽卻買了紅玫瑰,自己已經上火長痘了,高陽又偏偏訂了上火的韓國烤肉。

  安安嘴上不說,心裡卻想著:跟我在一起這麼久,居然都不知道我喜歡啥!於是心裡卻越想越氣。結果好好的一個情人節,好好的一頓烤肉,兩個人吃得都鬱悶無比。

  高陽更覺得鬱悶,他想:我給你買的花,你不喜歡,沒關係,你就直接說你喜歡什麼花,我下次給你買你喜歡的不就行了嗎?可你問死都不說,我又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怎麼知道你的每一個想法?訂的韓國烤肉,也是前幾天你想說吃這個,我才提前訂的,結果也莫名其妙不高興。

  其實,像安安喜歡什麼,想要什麼,都應該明白無誤地告知高陽。比如她喜歡百合,看到高陽雖買了紅玫瑰,應該明白玫瑰是愛情的象徵,可以先感謝高陽,再委婉表達自己更喜歡百合。相信高陽收到安安這樣的信息之後,下次一定會記得給安安買百合。但安安卻不表達,下次高陽又不知道應該買什麼才會合安安的心意了。這樣長久下去,一定會給他們兩個的婚姻帶去負面情緒的。

  不管是在婚姻還是在戀愛中,我們都應該用愛的表達方式去表達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希望如何,不希望如何。給對方指明愛的方向,對方才能明白接受和理解我們,才能給予到我們在婚姻中或戀愛中想要的濃濃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