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媳相處:遇到強勢的婆婆怎麼辦?

  我和老公結婚半年,感情濃度高,但是跟老公家里人相處就沒那麼好了,感覺婆婆不好相處。婆婆很強勢,還沒住在一起就各種心塞了,我以後要怎麼處理婆媳關係呢?

  網友情感諮詢:

  親愛的娃娃姐,婆媳關係,遇到強勢的婆婆怎麼辦?我23歲,158,獨,處;老公24歲,180,非獨,非處。我們閃婚剛拿結婚證半年,未擺酒席,未同住,感情濃度高,老公溫柔體貼,我也嘴甜經常誇老公。但是老公跟家里人相處時,脾氣就不太好。我也跟他家人相處了一段時間,感覺婆婆不好相處。

  1、婆婆一開始答應新房裝修好就擺酒,現在又說沒錢,舊房子刷一下牆就好了。老公中立沒出聲。

  2、我們不想那麼早要孩子,婆婆不給我和老公採取避孕措施,她想抱孫子,有一次一個避孕套沒藏好,後來找不到了,老公懷疑是婆婆扔了。

  3、她的親戚生病了,老是叫我問問我那個做醫生的姑姑,拿病歷給姑姑看,分析一下病情,其餘辦理手續、住院拿床位什麼的都要我麻煩姑姑。

  還沒住一起就這樣,我想以後怎麼相處呢(深知過了談分開住的時機了)?附合照,我有沒有高攀?以後要怎麼處理婆媳關係?請娃娃姐指點一下!謝謝!

  情感諮詢師回复:

  強勢婆婆一般都會搭配一個媽寶老公“助攻”,增加婚姻的心塞程度。你們這段關係也是如此,你不滿意的所有事情,都可以通過你老公出面的方式解決,但是你的老公選擇了不出聲任憑你婆婆插手安排。如果給你們的話語權排序,就是婆婆>老公>你,你在最底層。

  這一切和你的選擇以及做法脫不開關係:

  在婚戀市場上,大多數女孩遇到強勢婆婆+媽寶老公的組合都避之不及。但是你居然在這種情況下和他閃婚,可見你高攀了多少,這一點可以從照片上得到驗證,光看照片他的顏值就比你高了兩分。按照正常的流程結婚,你的待遇也不會比現在好多少。

  你耿耿於懷的結婚待遇問題,在領證前,都可以談,但是你的閃婚搭配顏值,不僅錯過了好的談判時機,還讓人感覺你的心態是“趕緊結婚,不結婚他就跑了”,在原本的低MV上又拉低了MV,導致你的待遇更差。

  避孕套這件事情可以“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你婆婆藏避孕套,你們兩個人就偷偷避孕。心大一點針吞起來會沒那麼痛,也許這是唯一的高攀解決方案。

  如果你想改變你們兩個人之間的格局,hold住你老公,就需要把顏值至少提高3分(但是這是基本不可能的)。不過能改多少改多少吧,建議你摘掉眼鏡,割一個雙眼皮,學會化淡妝。什麼時候你的婆婆覺得“我得對兒媳婦好一點,什麼時候她跑了,我兒子就找不到更好的了”,她才會停止干涉你和你老公的私事。

  現在既然你的顏值還沒有提高,就對婆婆多一些忍耐吧,落後就要挨打,沒有其他辦法。高攀吞一萬根針,你這才哪到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