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更容易相守到老到秘訣

  “折子之手,與子偕老。”這句話說起來容易,但是真正做到又有多少人呢?剛開始拍拖時可能會很甜蜜,但是以後呢?到老的時候呢?你們還能這樣甜蜜嗎?相信大部分人都不敢肯定地說:能!雖然小編也不能百分百肯定,但是,今天為大家提供幾個建議,能幫助你們相濡以沫,相守到老。

  懂得支持他的方式

  你有沒有對他表示過感謝?最後一次說感謝的話是在什麼時候呢?如果說一年前的話就絕對不行啦!

  男性如果受到感謝的話語,就會覺得得到了妻子的感謝和支持。說一句感謝的話語又不費錢,經常謝謝他,表揚他吧!

  改變自己包容對方

  夫妻雙方由於性格、成長環境、生活習慣等因素的不同,在生活中就必然會產生各種矛盾和分歧。當我們責備對方的時候,一定要講究方法。所以不能指望對方改變自己,改變的只有自己,此時包容就替代了改變,當你真的改變了自己的一些行為習慣,你會發現,身邊的一切竟也隨之發生了微妙的變化,包括你與愛人之間的親密關係。

  給予對方支持和鼓勵

  對於戀愛中的人或者是夫妻都有很大的幫助。時常想著遇到煩惱時,想到你不是一個人,你有ta能幫助出主意策劃,遇到困難挫折,有ta的鼓勵和支持都是一種暖心的舉動。或者是主動幫助對方實現一些願望,讓ta感到有你在身邊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有藝術的吵架

  有人說:感情是越吵越好的。但是,有藝術的吵架才能增進感情。夫妻吵架最重要就是就事論事,讓自己盡量保持冷靜。要不然,很容易不小心傷害到對方。除此以為,在吵架前30秒,先問自己兩個問題:1、究竟是因為什麼事生氣?2、這件事是不是只有通過吵架才能解決?

  共同分享

  夫妻相互為對方帶來新的知識,彼此幫助對方發掘潛力,超越自己,在更成熟的心態下與人相處。夫妻間要有分享、耐心、感激、接納和原諒意識。

  寬容永不過時

  這裡所說的寬容,絕對不是無原則地寬容,也不是無度地寬容,寬容要有限度這不假。但是請女性朋友們記住,寬容作為一個法寶,那絕對是永遠都不過時的。寬容,在特定的時間特定的場合特點的情境中,那絕對是意義非凡的。好鋼要用在刀刃上,就是這個意思。在必要的時候,寬容一下,不​​僅能給自己一個台階,讓自己擺脫那種劍拔弩張的困頓之地,而且能讓愛人在一種感激地心境中反思自己的過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