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是因為我做錯了嗎?

  求助者:我結婚4年了,如今女兒1歲3個月了。因為我工作單位跟老公不在一個城市,雖然距離也不太遠。一直是兩地分居,算是周末夫妻。我跟老公是從前的校友,畢業後巧遇,半年後結婚,我們同齡都是獨生,婚後經常因為家庭瑣事拌嘴,甚至動手;婚前感覺他對我百依百順,婚後我發現他對我的態度變化很大,我開始由失望轉為報怨,常動自殺的念頭;一次動手後我衝動跑進廚房拿刀自殺被他阻攔,事後雖然和好,彼此心中都留下陰影。後又因吵架我們也常冷戰,雙方都多次提出要離婚;後發現懷孕彼此都想為了新生命好好過,但是孩子的出生反而加劇了我們感情的破裂。

  月子期間我跟老公經常爭吵生氣,他白天工作,請月嫂照顧我跟孩子,婆婆以身體不好為由不願伺候月子,就在月子快結束的一天,因孩子上吐下瀉婆婆不帶孩子去醫院,老公回來後也不重視,我氣的跟老公大吵後跑回娘家,因當時下雨我至今落下類風濕性關節炎。整整半年,老公只去娘家一次《因生氣未給他開門》。半年期間沒有主動關心過我和孩子,我母親手腕骨折不能幫我照顧孩子,我只好帶孩子回家,之後這半年婆婆跟我一起來到我工作的地方幫我照顧孩子,我跟老公算是和好。

  我們和好期間在我工作地購買了一處小房產,但是沒多久因孩子的養育問題我跟老公再次發生爭吵,並且孩子生病老公都埋怨我沒照顧好,我說太累,老公認為婆婆比我更累;我跟婆婆在養育孩子上有很多不同意見,老公都向著婆婆。

  我們又一次因為孩子爭吵,老公當時說了很多令我傷心的話,我氣的無反駁之力,又一次感覺自己要崩潰了,就在跟老公動手後,他掐我脖子把我按到在地,我又一次拿了刀,對著自己的脖子威脅老公再這樣我就自殺。當時我絕望到了極點,並決心要離婚。但事後又恨後悔,孩子還小,我不想失去這個家。

  老公已經下決心跟我離婚,他一分生活費都不拿,我工作的時候我媽幫我照顧,週末我回去陪孩子。我們現在又回到了半年前。

  去年夏天我老公的同事被他妻子用剪刀扎死,這個事情對他影響很大,他說我拿刀對著他,他忘不了,他對我沒有愛,只有恨。

  請求各位老師幫我分析,給我幫助,這個結局是我造成的嗎?都是我的錯嗎?我該怎麼做?

  心理諮詢師(懿珉):

  較讓人擔心的是,帖主不只一次拿刀威脅要自殘,

  夫妻沒有不爭吵的,再怎麼吵,都不該動手打架,而連刀子都拿出來,以生命做要挾,更是超乎常態了,

  任誰都會被嚇著的,希望帖主以後怎麼吵都行,就是千萬別以危害生命的方式和先生“溝通”,

  看了帖主的自訴,通篇以“不斷的爭吵” 貫穿,這是結果,

  至於原因,是帖主太固執,還是老公自以為是?或者夫妻倆個性都很倔,誰也不讓誰,意見相左就一發不可收拾?

  帖主的描述,沒有提供足夠的訊息,不好下結論,帖主和先生相遇、結婚、生子,共同生活了這麼一段時日,對彼此的個性應有九成九的了解,問題的癥結在那裡,出自帖主還是先生,還是有另外的原因,

  帖主只要不專注於吵鬧的現象,自己捫心自問,仔細思考,是什麼導致這樣的結果,相信一定是有跡可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