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戀帶給你的“後遺症”

  初戀總是給人甜蜜又美好的印象。刻骨銘心,這是留給大多數人的感覺,有人將這份美好永遠埋在心底,而有人卻念念不忘,在下一次的戀愛中,總是跟初戀比較,走不出初戀的怪圈。以下列舉的是初戀帶來的“後遺症”,快來看看初戀到底帶給了你什麼。

  晴兒是個活潑開朗的85後女孩,但她卻有一個心結解不開。兩年前,她的初戀因為對方的背叛,而宣布結束。用晴兒的話說,那是一段灰色的時光,她獨自舔舐著傷口;愛情留給青春的傷口早已結疤,但卻留下了一道難看的疤,時刻在提醒著晴兒,那段刻骨銘心的初戀,所帶給她的傷痛。初戀男人身邊的女孩,換了一個又一個,晴兒卻一直遠離愛情。她說不是不想戀愛,就是不是看誰都不順眼,就是看誰都無所謂,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都以自我為中心,覺得愛別人不如愛自己。也想試著去愛別人,但就是無論如何也解不開初戀的心結。

  晴兒說自己這是患上了初戀後遺症。初戀後遺症?一個多麼新鮮又令人匪夷所思的名詞!晴兒解釋說,所謂的初戀後遺症,就如同是強大的木馬病毒,會影響一生,它帶給我們或深或淺,不可刪除的心理傷害。其實,不是因為那個人有多好,是因為那是你的第一次;不是因為那段感情有多深,而是因為那時候太年輕。

  晴兒的話,讓我茅塞頓開。有人說,初戀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我們都以為初戀永遠不會結束,像是陳列在櫥窗裡的酸酸甜甜的味道,總會能勾起你的記憶。我想患上初戀後遺症的人,不僅僅是晴兒一人,雖然失戀後遺症並非流行感冒會傳染,但卻像是出水痘,每個人都必須經歷,只是症狀程度的區別,以及每個人對病毒的感知和免疫力的差異。那麼,除了晴兒這種只想愛自己的初戀後遺症之外,還有哪些不同症狀的初戀後遺症呢?

  克隆症:

  應該說每個人都有自己心目中理想戀人的模樣,所謂的一見鍾情,從某種程度上理解便是一種按圖索驥。於是,我們第一個喜歡上的人,很大程度上符合了我們的理想。所謂蘿蔔青菜各有所愛,找尋愛情的過程,就如同是對一種喜好的執著。而患上失戀克隆症的人,便是中了第一個戀人的毒,新的戀人,要符合第一個戀人的模樣,有個女孩便是如此,像是中了魔症一樣,對瘦高個兒,長腿,方臉,且還得是牛仔褲+白襯衫的男生情有獨鍾。明知像是在找尋一個影子戀人,但就是欲罷不能,以至於痛苦不堪。

  挑刺症:

  一段感情結束之後,或多或少會有一些殘留,走過必會留下痕跡,原本是屬於情理之中。不過,有些人雖然早已走出上一段戀情的陰影,卻總會不自覺地把現在的戀人和自己的初戀做各種的對比,總覺得不論是長相,還是舉止談吐,都比不上自己的初戀,以至於越看越不順眼,對方做什麼都覺得不對。在心底就是怎麼都忘不掉自己的初戀。

  恐懼症:

  在愛上一個人之前,都以為愛情會是天長地久的,殊不知,愛情其實是有保質期。不管愛情是以任何一種方式結束,都會給各自帶來傷害。有些人將這種傷害當成是一種失敗的愛情經驗,在愛情的道路上越挫越勇。但卻有那麼一些人因為初戀受到傷害,以後再也不敢靠近愛情了,對誰都失去了信任,將初戀的傷害當成了一生的隱痛,揮之不去。

  依賴症:

  分手後,我還是你的誰?這個問題,是很多分手的戀人所面臨的難題,有些人會選擇老死不相往來,有些人會選擇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但還有一些人卻成為了最親密的朋友。保持聯絡,哪怕彼此都開始新的戀情,還是會彼此關心,照顧;甚至和新歡鬧矛盾,也會不由自主地找舊愛訴苦;是一種不同於愛情,但卻比友情濃烈的依賴。明知不可取,卻還是管不住自己。

  初戀是美好的,它的美好或許就在於帶給我們太多從未有過的第一次。都說天若有情天亦老,或許人一旦無情,便不會受到傷害。但人終究難以無情,因此,在愛情這條道路上,有情總被無情傷。結束一段刻骨銘心的愛情,銘記曾經的美好無可厚非。但我們更應該珍惜身邊的人,過去已經成為了回不去的回憶。愛和青春,得到的要遠比失去的多。就當那一場失敗的初戀,是一次青澀的’練愛’,未來會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