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軌初戀說是我的錯

  我是83年的,我老公是77年的。我們自由戀愛6年,於2008年懷孕後結婚,生下兒子。

  這十幾年來,老公對我很好很包容。直到去年,老公加了同學群之後,他就跟他的初戀又聯繫上了,並且發生了婚外情。

  今年六月,我發現之後,他說他們已經不再聯繫了,還說出軌都是我的原因,說我不夠在乎他、關心他。的確,他去年生病的時候,我因為照顧兒子比較多對他有些疏於關心,在性方面也有所不足。

  但是他去年和初戀發生關係之後,就一直沒有夫妻生活,我也沒有懷疑他,只當他身體不好。在家我也不能好好照顧他,而且家裡的麻將館也是開到很晚才關門。

  第一次發現的時候我覺得是我做得不好,也因為我還愛他,所以選擇原諒,但是到了今年九月份,他又和初戀發生關係了,我情緒不穩定,就會對他說這說那。

  到了現在,我是真的受不了了,他根本就沒有心思回家,反而還和初戀說甜言蜜語,帶著初戀出去遊山玩水,不管我和兒子。我真的很傷心,我想他是動了真感情了。

  我問他能不能不要再和她聯繫了,他說他不知道,這件事也對我們的兒子造成了陰影,對我也一樣,我覺得我都快得抑鬱症了。

  他除了和初戀的事情以外,其他都做得還好。和兒子感情也好,兒子很依賴他。

  如果他真的不願意和初戀分開,我也不想和他離婚怕傷害到兒子,那麼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你問我的問題很奇怪,你說,如果他不願意和初戀分開,你也不想離婚,你該怎麼辦?在你的這兩個前提之下,那麼能怎麼辦呢,只能是接受了。

  所以我覺得你的思考方式有點問題。你的表述方式讓我感覺到,雖然你說你自己也有做得不好的地方,但是你認為你的丈夫會不會回來只取決於他自己的自覺,所以你說“如果他真的不願意和初戀分開”,好像這件事情你完全無能為力似的,你也沒有任何想要通過自己改變的意識。

  你第一次發現老公出軌時,覺得自己做得不好,但是你並沒有提到你有什麼改善,由此可見,你根本沒有改。天上不會掉餡餅,如果你沒有改變,卻指望丈夫僅僅因為道德的束縛就能夠真心回歸,就太高估人的自覺性了。你自己也承認對丈夫太忽略,如果丈夫生病的時候尚且感覺不到溫暖,那麼平時恐怕你做得更加糟糕。

  而你的丈夫雖然和初戀在一起,但是他不想離婚,他還想要這個家,還愛孩子,說明了他和初戀只是不考慮未來的短期擇偶關係。從這方面來說,其實你是有較大希望修復你們之間的關係的。

  所以,先改變自己,提升你們的感情濃度,讓丈夫在家裡有更多舒適感,慢慢引導他對家裡多一些投入,也引導他多花一些時間陪家人。

  如果你操作得宜,那麼他的初戀會因為他的減少投入,而慢慢積累不滿。如果你能夠用智慧的方式贏回丈夫的心,而初戀那邊只有滿滿的不甘心與抱怨,你的丈夫就差不多該回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