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過婚的男人該不該嫁?

  很多女人不知道該不該嫁給一個離過婚的男人,其實要判斷一個離過婚的男人該不該嫁,是要因人而異的。下面分別從利弊兩個角度為大家分析一下,女人是否應該嫁給一個離過婚的男人。

  1.了解這個男人之前是因為什麼原因離的婚。

  如果他是因為背叛或家庭暴力離的婚,那麼你自然應該明白,這樣的男人不值得你嫁。如果他是因為緣分已盡,或者是因為上一段婚姻中,他的前妻背叛了他,導致他離婚,那麼你可以考慮和他交往或結婚。

  2.確定自己對他是不是有感覺。

  也就是說,拋開他是不是離過婚這一個條件,你是不是真心愛著他。感情是沒辦法勉強的。如果你真心愛一個男人,不管他有沒有離過婚,我想你也依然願意和他相愛或結婚。

  3.離過婚的男人並不見得是一個壞男人。

  他離婚自然有他離婚的苦衷或理由。只不過,你在和一個離過婚的男人交往或結婚之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你得想清楚,自己對他是不是真愛,以及他對你是不是真心相愛。

  4.離過婚的男人是不是真心愛你。

  如果一個離過婚的男人,他不愛你,或者說,他對你沒有任何感覺,那麼我建議你最好不要輕易和他交往,更不要輕易嫁給他。當一個離過婚的男人,對你從來不肯付出真心和真愛,他對你說的話大部分是謊言,他經常欺騙你的感情,那麼這樣的男人即使沒有離過婚,你也不能嫁給他。

  5.離過婚的男人跟前任的關係如何?

  男人離婚與否,對女人來說,最大的顧慮是男人和前任的關係。如果男人離婚後,還和前妻藕斷絲連,那麼這樣的離婚男人,女人最好不要輕易嫁給他。

  當一個男人離婚之後,心裡依然想念著前妻,甚至還妄想和前妻复婚,那麼這樣的男人,你最好是和他保持距離。因為你無法成為他心中的唯一。他的心裡始終住著前妻,他無法完全愛上你。

  當一個離婚男人的心裡沒有你的位置,他對你的愛不是百分百,而是打了折扣,那麼這樣的男人,不值得你留戀和付出真心,更不值得你嫁給他。

  6.要做好當後媽的身心準備

  有的男人離婚後,可能會帶著孩子一起生活。所以,如果你要嫁給他,那麼你就要做好當後媽的身心準備。

  眾所周知,親媽都很難當,更何況是當別人的後媽。離婚男人如果帶著孩子生活,你愛上了他,想要嫁給他,那麼你必然要成為別人的後媽。由於孩子不是你親生的,所以你不能隨便打他罵他。哪怕你出於好心,想要教育孩子,孩子也可能會因此覺得委屈,向男人告狀。於是,你夾在中間進退兩難。

  面對一個離過婚的男人,女人可以和他結婚或相愛。但是,前提是你們彼此真心相愛。如果你的付出,得不到男人相應的回報與回饋,那麼你最好不要輕易嫁給他。

  雖然說真愛與年齡、距離、財富、離婚與否等等無關,但是婚姻是一輩子的事情。女人一定要慎之又慎。對於離婚男人,你需要確認他對你的態度是不是足夠真誠和專一。你是不是打心眼裡喜歡和欣賞他。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或者說你對此猶豫不決,那麼我建議你暫時不要考慮嫁給他。不妨先嘗試和他交往一段時間再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