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婚姻秘訣 婚姻需求分析與輔導

  如何經營婚姻,讓你的婚姻生活永遠甜蜜的小秘訣:

  經營婚姻小秘訣一、家醜不可外揚

  假如夫妻間有了矛盾、摩擦,或是對丈夫有什麼不滿,千萬不可對外人言,一定要消化在自己的小家庭內。夫妻間的事情本就難分對錯,你向自己的朋友、親人抱怨,他們一定站在你的態度對他大加鞭韃,更會加劇你的委屈和對他的反感,夫妻關係更加惡化。更有甚者,他們義憤填膺,找你的丈夫理論,事情就會更加複雜,“人民內部矛盾”就可能會演變為“敵我矛盾”。

  經營婚姻小秘訣二、在他的親人和朋友眼前,一定給他面子

  假如永遠作溫柔賢淑狀有些困難,那麼在家中撒點嬌,發點小脾氣也就罷了,切不可當眾譏諷他,貶斥他,辱罵他。但凡有些才華和成就的男人,都是自尊心很強,面子很“薄”的,老婆確當眾“揭露短”,會讓他自尊受挫,心生怨懣,日後必向你發作。況且你不尊重你的先生,別人更不會尊敬他,別人不尊敬他,連帶也不會尊敬你,一家人都被別人看不起,自己內部又矛盾迭出,何必呢?

  經營婚姻小秘訣三、在精神上和行為上彼此保持一定程度的獨立,親密“有”間

  夫妻之間每每輕易犯過於親密的毛病,要求對方必須是“水晶心肝兒玻璃人兒”,毫無不堪隱私和秘聞可言,一旦老公有什麼事情沒有及時“老實交代”就覺得自己受了欺騙,甚而覺得對方有了異心,怨懣、猜忌、繼而大吵大鬧,夫妻就會由“親密無間”變成“相敬如冰”。給對方和自己一點自由的時間和空間,只要心里相信彼此的忠誠,行動上不妨有些彈性,老公需要公務應酬,需要與朋友相聚,不必總要跟踪追擊,鬧得彼此都很沒有面子。自己和女朋友走走商場,喝喝咖啡,看場電影,享受一下婚後難得的“單身時光”,不也很好嗎?保持適度間隔的夫妻關係會走得更遠更好。

  經營婚姻小秘訣四、彼此為對方做一些“卑賤”的小事

  夫妻間的愛不但要說,更要通過形式來表達。燭光晚餐、玫瑰花、巧克力的浪漫當然要玩,親力親為為對方做一些“卑賤”的,只有夫妻間才可互通的小事,更是加密夫妻感情的關鍵。比如,為先生洗腳。

  經營婚姻小秘訣五、和丈夫出門時,一定打扮得漂漂亮亮的

  男人都是愛面子的,臂彎裡挎一個活色生香的美少女比他開奔馳寶馬戴勞力士穿阿瑪尼都更加讓他感到光榮。也不能怪他們虛榮,男人是用眼睛來戀愛的嘛!

  經營婚姻小秘訣六、買一些漂亮褻服,營造夫妻間的小情趣

  中國女性往往重外衣不重褻服,出門倒挺鮮明,一回到家中就以鬆垮陳舊的褻服出現在丈夫眼前。而女性的褻服是營造性感和夫妻和諧的關鍵,一件陳舊老土的褻服足以讓男人胃口大失。在丈夫眼前不用扮純潔烈女了,怎麼性感怎麼穿唄!

  經營婚姻小秘訣七、不斷製造一些小驚喜

  在飯桌上,枕頭上,浴室裡……總之他看得著的地方,放一些小紙條,寫一些“肉麻”的甜言蜜語,令他驚喜。節假日,或生日、結婚成親紀念日什麼的,一起外出吃頓飯,喝喝咖啡,重溫初戀的感覺。給對方買一件他心儀的小禮物,或是別的什麼出其不意的小招數。兩個人相處久了難免“審美疲憊”,玩一些小“花招”,令愛情保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