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決定和女人離婚之前 要考慮3個問題

  當婚姻徹底破裂,經過夫妻雙方共同的努力與溝通,依然沒辦法回到從前,那麼這段婚姻可以結束了。只不過離婚之前你需要確認某些問題。情感諮詢師建議,男人決定和一個女人離婚前請先認真問問自己這3個問題。

  1、到底因為什麼原因想要離婚?

  男人決定和女人離婚前,請先認真問問自己,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想要離婚?當初那麼恩愛的兩個人,如今卻要走向離婚的境地,肯定會有一些原因。離婚的原因包括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所謂外部原因,有可能是雙方父母的反對,外部的誘惑,等等。所謂內部原因,是指夫妻之間已經產生了情感裂痕,夫妻感情確實已經走到了盡頭,或者夫妻之間彼此欺騙與背叛,等等。

  如果是因為某些外部原因想要離婚,或許這段婚姻還有救。你們只要將外部客觀因素消除,你們的婚姻依然可以正常運轉下去。比如,你們可以切斷外界的誘惑,保持對另一半的忠誠。如果是因為夫妻感情徹底破裂,那麼這段婚姻自然無需挽救和挽留。因為你們的感情已經煙消雲散,不管你們過去有多麼恩愛,都無法阻擋離婚的步伐。所以,你們不妨好聚好散。

  2、是否能夠承受離婚後的壓力?

  男人決定和女人離婚前,請你首先問問自己,你是否能夠承受離婚後的壓力和打擊?也就是說,當你一旦和女人離婚,那麼離婚後你會面臨各種各樣的壓力和打擊。比如,周遭人異樣的眼神。比如,親朋好友的不理解。比如,雙方父母的阻撓,等等。面對這一系列的打擊和壓力,你是否具備足夠強大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抗壓能力。

  如果你心理素質不過硬,你心理承受能力較弱,那麼離婚後的壓力或打擊有可能將你徹底擊垮。你有可能因此鬱鬱寡歡,甚至開始懷疑愛情和人生。你對於感情畏首畏尾,不再充滿自信。你有可能因此一蹶不振。離婚前,你應該認真問問自己這個問題。就算你鐵了心要和女人離婚,你也要事先做好充分的身心準備。畢竟,離婚容易,再婚太難。

  3、在婚姻中你們是否真心愛過?

  男人決定和女人離婚前,請先認真問問自己,在婚姻中你們是否真心相愛過?也就是說,在過去多年的婚姻歲月裡,你們彼此陪伴,共同度過了一段不長不短的人生。在這些共同相守的時光裡,你們是否真心相愛過,還是說你們只是逢場作戲。如果你們確實真心相愛過,那麼你應該更加慎重,不要輕易離婚。

  有些婚姻不是說你想離就能輕易離的。尤其是當你們彼此真心相愛過,你們共同經歷過一些人生的挫敗與打擊,你們共同經歷過人生的起起落落和風風雨雨。你們在過往的婚姻歲月裡建立起了深厚的感情基礎。如果僅僅是因為一時衝動而選擇離婚,相信你肯定會因此後悔終生。所以,離婚前,你不妨捫心自問,你們是否真心愛過對方,你現在是不是依然深愛著對方。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麼建議你不要輕易選擇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