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夫妻最容易離婚,看看有你嗎?

  婚姻是堵圍牆,外面的人想走進去,裡面的人卻總是想要逃。一對對夫妻懷著對婚姻的無比美好的憧憬走入婚姻的殿堂,可最終他們卻失望了,於是他們責怪婚姻,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而其實真正要怪的是我們自已。沒有不幸的婚姻,只有不幸的夫妻。夫妻走向反目而選擇離婚,是解脫也是無奈,其中的原因既有先天不足,也有後天經營不善。下面三種經營不善的夫妻最容易離婚,快來看看你是否上榜了!

  一、年少無知的時候選擇結婚的夫妻

  成熟或是幼稚對婚姻有非常重要的影響。很多年輕人在年少無知的時候就早早出去打工,在枯燥的工廠生活中,認識了對得上眼的人,精神上互相有個寄託,很容易就陷入了愛情的溫床,滋生了婚前不該發生的行為。在自己心智上還是孩子的時候就已經做了父母。對待生活、愛情、婚姻都是一副嘻嘻哈哈的樣子,婚姻在他們眼裡也跟兒戲一樣。他們在經濟上生活上還是得依賴父母,缺乏對婚姻家庭基本的責任意識,遇到問題不懂自已解決,完全依靠父母,這樣的夫妻注定就像過家家,只是玩玩,不可能長久。

  二、理想化的瓊瑤型夫妻

  過瓊瑤小說和電視劇的人都知道,裡面的男女主人公個個男才女貌,整日里風花雪月,天天糾纏在情感中,哭哭笑笑,不用工作,也根本不用為油鹽醬醋去操心,是完全理想化的純感情生活,覺得婚姻就應該是美酒加咖啡,電影加約會。愛情也許可以這樣,但婚姻不同,婚姻要面對一大堆的除情感之外的麻煩事,要買菜做飯,要生兒育女,要接送孩子上學,要為孩子操心,要工作要上班,那能天天風花雪月?隨著孩子的長大,經濟壓力也越來越大,激情褪去,剩下的是一成不變的生活,曾經的你儂我儂變成因柴米油鹽而引發的爭吵。即使待遇不好也不敢輕易辭職,因為沒有技術,沒有家底,縱使加很多班,收入也支撐不起家中孩子老人的開銷。一旦辭職,就會陷入青黃不接的困境。經濟上的壓力使得年少無知的兩個年輕人生活十分不如意,吵架,逃離責任,逃離婚姻。

  三、婆媳關係處不好,卻不能互相理解互相寬容的夫妻

  婆媳關係是一個婚姻家庭中起著至關重要的關係。如果妻子處理不好婆媳關係,作為丈夫,必須做好中間人的作用。夫妻畢竟來自兩個不家的家庭,無論多麼的相似也必然有不同點,有不同就必然會有衝突,這是難免的,所以當妻子跟自己的母親不和時,不要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場去批評妻子。而應該對這種婆媳關係有有充分的認識和了解。要以一顆寬容的心來應對間的這種婆媳間的意見不合或性格相左,找到合適的相處方式。如果只是天真地想尋找跟自已完全性格相合的人以及能跟自己母親相處得非常愉快的人結婚,那根本不可能。其實婆媳以及夫妻關係完全可以在婚後生活慢慢磨合,而寬容可以給予你們磨合的機會,不懂寬容的家人必定難於長久,沒有寬容就沒有一起生活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