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婚姻:維持長期關係的三個雷區

  不管你是不是已經進入婚姻的狀態,還是想要維持一段長期的戀愛關係,都需要關係中的兩個人一起共同努力去經營。維持長期關係有技巧可以學習,但是也有一些雷區千萬不要踩。一旦踩了這些長期關係中的雷區,可能使得你苦心經營的這段關係毀於一旦。

  第一、總是對人不對事的批評

  兩個人在維持長期關係的過程中,肯定會遇到很多事情都是有分歧的。當面對事情出現分歧的時候能不能做到對事不對人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很多長期關係瀕臨破裂就是因為兩個人在因為某件事開始爭論的時候,免得不了從這件事上升到人生攻擊。就某個問題出現的時候,我們要克制住自己情緒並且盡可能就事論事。例如今天本來是輪到對方打掃家裡衛生了,但是他並沒有去做。你可以直接表達自己的感受說:今天本來應該是你打掃衛生,可是你沒有去做。家裡臟兮兮讓我感覺蠻難受的。而有些人生氣就容易說:為什麼每次輪到你都不打掃衛生,你這個人怎麼這麼懶惰呢等等,但這就是上升到人身攻擊了。

  第二、兩個人完全是零交流

  很多時候兩個人一旦出現矛盾的時候,有些人習慣通過沉默來進行自我保護,並且拒絕和對方進行有效的溝通交流。使用這種自我防禦的手段的人總是習慣於將想要溝通的人拒人於千里之外,你不願意聽聽別人是怎麼想的。而是一個人躲在自己的世界裡,有時候還覺得自己很委屈為什麼會受到這樣的待遇。但在另一半看來你並沒有心去處理兩個人糟糕的關係。如果出現問題的兩個人不去溝通,而是進行零交流的互動。長期關係的兩個人就會慢慢地產生負面情緒,慢慢地演變冷暴力戰爭了。那麼一方先忍不住長期冷暴力的時候,就會想要逃離這段長期關係了。如果你們真的想要好好經營婚姻,維持你們之間的長期關係就避免出現零交流的情況。

  第三、互揭對方的傷疤

  維持兩個人的長期關係並不像是美國總統大選,兩位候選人真的是不遺餘力去互揭對方老底。不過說真的這種競選方法已經被很多媒體詬病的了,兩個人在長期關係中不應該互揭對方的傷疤。而是應該一起攜手並進共創美好的明天。然而很多時候都是事與願違的,有些人如果在生活中看到一點點不順眼的事情,就容易聯想到以前或者對方的一些其他的缺點,然後就一起數落對方的缺點。當然如果對方被激怒了或者忍受不了你的數落,可能就會一起來互揭傷疤。這樣互揭傷疤對彼此來說都是非常大危害。而且互揭傷疤必定會傷害兩個人的長期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