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面臨第4次單身潮你為啥還單著呢?

  近日,西南証券的關於“單身狗”的專題報告顯示,目前我國單身人口近2億,正面臨第四次單身潮。造成單身人口越來越多的原因有5個,包括中國人口性別比失衡、女性受教育程度越來越高,擇偶經濟要求也越來越高等。

  根據國家統計局發布的數據,“80後”非婚人口男女比例為136 比100,“70 後”非婚人口男女比例高達206 比100,男女比例嚴重失衡,婚戀交友需求龐大。同時,伴隨著離婚率的持續增長,二次婚戀需求也將持續擴大。

  為啥你還單著呢?著名情感專家蘇芩給出的建議是——愛情不能臨時抱佛腳!

  女漢子,讓男人不敢靠近

  “漂亮的女人有魅力,性感的女人有魔力,聰明的女人有能力。但唯獨有親和力的女人能擁有全世界。”這句話對於仍然單身的女人很實用。現在大齡未婚女性多是高學歷、高職位的白領人群,論能力、論姿色、論聰明都不比那些已婚女人差,可為啥就是沒有人要呢?原因就是她們太強了,正如時下最流行的“女漢子”:什麼事情都能自己解決,還要男人幹啥?這也讓男人們毫無靠近的機會。

  現在的女人強大到無所不能,換水桶、換燈泡、修電腦……這些曾經都是男人幹的活,已經可以完全不需要他了,男人能不受挫嗎?而且從女人內心裡來說,男人不再是不能替代的,也不再崇拜,自然就沒了興趣,單身也就變成自然而然的事了。

  還有些姑娘,頭髮永遠一絲不亂,襯衫永遠一塵不染。如此精心修飾形象的她,卻依舊沒有男朋友。這是因為她們把自己變成了一種規範,一種人人見了就不自覺後退的規範。水至清則無魚。人也是一樣,無可挑剔的背後,是男人的不敢靠近。

  大男人,也要會彎腰

  女人心裡,男人偶爾的小溫柔,都可能在一瞬間勾動她寂寞的芳心。男人,或多或少都有點大男子主義,尤其是優秀的男人,在吸引女人的同時,也往往容易讓女人望而卻步,因為他們太高大,不會彎腰屈膝。但會彎腰會屈膝的男人,女人卻鍾愛。

  “你會哄女人開心嗎?” 這似乎並不是個高雅的問題。但這樣的狀況是每個男人的生活中不可避免會遇到的問題。如何與女人相處,尤其是如何與一個正在發脾氣的女人相處,這是最考驗男人智慧的時刻了。

  每個女人心中都有個“女王夢”,這是一種主導生活的慾望。當一個女人心情糟糕的時候,恰恰是因為她的“主導欲”受到了挫折的時候,男朋友沒理會她的安排,閨密沒顧及她的想法……這一切,都讓女人感覺自己不是一個能夠對世界做主的人。

  唯一能讓生氣的女人心情平復的方法,就是滿足她的自尊,給她一個可以做主的機會。對女人來說,會彎腰的男人是最可愛的,也最懂得愛的,這樣的男人還愁找不到女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