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跳江輕生 只因瑣事與婆婆發生爭吵

  婆媳關係歷來都是中國家庭的難題,結婚後要跟婆婆住在一起,是母親可又不是親生的,有時心態不夠好或者發生不愉快的事情難免會有爭吵,今天小編與大家分享一條女子與婆婆爭吵跳江輕生的資訊,再跟大家談一談與婆婆發生爭吵該怎麼辦。

  一、因瑣事與婆婆發生爭吵,女子跳江輕生

  12月3日傍晚5點30分左右,蓬安縣嘉陵江第一桑梓景區碼頭,一名紅衣女子跳入嘉陵江中輕生。所幸,一名路過的中年男子看見這一幕後,奮不顧身地跳進冰冷刺骨的江中,借助一根樹枝成功將紅衣女子營救上岸。

  經證實,救人男子名叫周飛雄,是蓬安應急救援隊的隊長,同時也是一名游泳愛好者。週飛雄回憶說,自己當時辦完事準備回單位,聽到呼救後,發現離岸邊十米左右的江中,一名紅衣女子正一邊扑騰一邊往下沉,情況十分危急,“看到人已經快飄到河中間,再不去救人,就來不及了。”

  週飛雄趕緊沖向江邊,在草叢中找到一節樹枝,抄起樹枝,連衣服都沒脫,就跳入江中,朝紅衣女子方向游去,游近紅衣女子時,她的身體已經在不斷下沉,週飛雄立即將樹枝伸向紅衣女子,或許出於求生本能,紅衣女子抓住救命的樹枝,但嘴裡一直不斷說“不要救我”。經過一番努力,紅衣女子被成功救起。

  “我本來就是蓬安應急救援隊的,有過這方面的培訓,救人是本能,也是我們的職責所在。”談起救人這件事情,週飛雄說得很簡單。當天下午,蓬安北城派出所接到報警後,民警隨即趕往現場。

  據悉,紅衣女子姓何,今年31歲,家住錦屏鎮,因家庭瑣事與婆婆發生爭吵,遂起了輕生念頭。民警與其耐心交流後,讓其放下思想包袱,目前已經在家人的陪護下回到家中。

  二、婆媳關係處理方法:與婆婆發生爭吵怎麼辦?

  1、主動承認錯誤

  一個巴掌拍不響,既然戰爭發生了,那麼雙方都有錯誤,作為晚輩最好能夠主動承認自己的錯誤,要反思自己的錯誤,給長輩一個台階下,相信只要雙方都理智的去解決,很快就會大事化小的。

  2、適可而止

  矛盾發生之後要解決矛盾就要就事論事,不要陳芝麻爛穀子的全抖摟出來,十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一起說,這樣只會讓矛盾越來越大。因此事情發生之後一定不能得理不饒人,適可而止,這樣既給對方留了面子,也讓自己不至於太難堪。

  3、讓老公出面解決難題

  如果你的勸說對婆婆和母親都很難起到作用的話,此時不妨請老公出面勸說一些。畢竟從婆婆的角度來說,自己兒子的話是比較能夠聽得進去的;而從媽媽的角度來說,女婿當面來勸說的話,自然也是要給點面子的。這事應該是比較容易就此翻篇了。

  4、增加和婆婆的互動

  我們在平時的生活中,應該多一些和婆婆的互動,這樣可以讓鄰居及周圍的朋友都感覺到你們婆媳之間良好的關係。他們會在平時的家常聊天中經意與不經意之間說起你們的關係,如果婆媳關係良好,鄰居們提起來的時候婆婆內心也會很高興。當我們與婆婆發生爭吵之後,更需要增加和婆婆的互動,發揮鄰居們的傳遞效應,解除與婆婆之間的誤會,真正促使婆媳關係良好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