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漢娶兒子女友如何看待老少戀

  導語:不管是思想相對保守的東方,還是遵從自由平等的西方,年齡相差懸殊的老夫少妻總是飽受爭議。在英國南約克郡巴恩斯利市,60歲男子弗蘭克?敦尼爾因和自己小兒子的19歲女友薩米戀愛結婚而捲入了輿論漩渦。

  事件回顧

  六旬老漢娶兒子女友夫妻相差41歲去年產子

  英國一名60歲男子弗蘭克?敦尼爾和自己小兒子的19歲女友薩米戀愛、結婚,並且生下了一個男嬰。目前,弗蘭克的所有家人親戚幾乎都和他斷絕了聯繫,這對年齡相差41歲的夫妻日前接受節目採訪時,也遭到了一些觀眾的嘲笑和炮轟。

  弗蘭克?敦尼是英國南約克郡巴恩斯利市人,他和第一任妻子生有5個兒女,並且擁有6個孫子。弗蘭克的妻子幾年前死於癌症,但令人做夢也沒有想到的是,當弗蘭克38歲的小兒子羅伯特和19歲女友薩米的關係惡化後,身為“準公公”的弗蘭克竟然李代桃僵,和比自己小41歲的薩米墜入了愛河。

  對於自己和弗蘭克的戀情,19歲的薩米解釋說:“我從來沒有想到會和弗蘭克墮入愛河,我們其實是被羅伯特逼到一起的。羅伯特想要控制我的一切生活,我感到受夠了。當我和羅伯特的關係變得惡化時,我和弗蘭克之間並沒有發生什麼,但幾週之後各種事情將我們扯到了一起,我突然發現,弗蘭克才是我真正可以依靠的男人。薩米不敢親自將她和弗蘭克相戀的消息告訴前男友羅伯特,最後還是弗蘭克自己通過手機短信將這個消息通知了兒子。弗蘭克在手機短信中寫道:“我和薩米墮入了愛河,你無法做任何事情將我們分開。”

  去年2月,薩米和弗蘭克秘密結婚,並在去年聖誕節前夕生下了一名男孩,取名里奧。

  各方觀點

  親戚絕交外人嘲笑

  最近,英國電視台的《傑里米?凱利秀》節目對薩米和弗蘭克進行了採訪,這對老夫少妻的初衷是希望通過媒體解釋他們相愛的過程,澄清人們對他倆的誤解,沒想到卻引起了更加強烈的嘲笑和噓聲。一些憤怒的觀眾稱,弗蘭克和薩米的關係絕對不會長久,還有人譴責薩米嫁給自己前男友的父親,純粹是為了他的錢。

  作為整件事的另一位當事人,弗蘭克的兒子羅伯至今與父親都沒有聯繫。據悉,悲痛欲絕的羅伯特稱,他一輩子都將不會再原諒自己的父親。其他家人和親戚也表示不想和為家庭帶來“羞辱”的弗蘭克聯繫。

  只有薩米堅定地站在丈夫這邊,她說:“弗蘭克是一個完美的丈夫,他既紳士又溫柔。其他人怎麼想,不會對我們產生任何影響。許多人都說我們的婚姻不會持久,這真是一種可怕的感受,但人們的反對只會使我們的感情變得更深厚。我們的兒子里奧更是我們的未來。”

  專家視角

  自由選擇不該炮轟

  情感專家木子李表示,通過這一事件不難看出,無論是在東方還是在西方,世俗對“老少夫妻’都存在偏見,這使得他們除了要克服年齡帶來的代溝,還要飽受周圍人的熱議。

  在弗蘭克和薩米這段“老少夫妻”關係中,沒有亂倫,也談不到蓄意破壞,但是,他們卻遭到了嘲諷和炮轟,甚至眾叛親離的懲罰,這對他們來說顯然是不公平。

  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在戀愛階段,均可以自由選擇,在這個愛情故事中,我們完全可以拋開那層特殊的“父子關係”,單純討論一下在愛情領域,為什麼一個六旬翁能夠打敗一個38歲的中年男子。

  1、愛情不是控制,更不是逼迫,而是兩個人在一起能夠相處融洽。

  2、在愛情領域,相對年輕的一方一定是有優勢的,但是,別仗著年輕就可以對愛情肆虐,過度肆虐,愛情就會從指縫中溜走。

  3、人與人從相愛到受夠的過程其實只是某個點,某個瞬間,為此,當愛著的時候請學會珍惜,別等了真正失去了再追悔莫及。

  4、人們看事情,或因為角度不同,就會產生不同的結果。為此,當一些事情讓自己糾結時,不妨換個角度看問題。

  5、愛情是相互溫暖,沒有誰有義務對另一個人一輩子好,當我們渴望得到別人的真心時,需捫心自問,自己可否付出了真心。

  6、當一個三十多歲的男子和一個六十多歲的男子在搶奪女友的過程中敗下陣來,請不要將失敗的原因歸咎於對方的問題,而是要從自身找問題。

  愛情就是這樣,你不稀罕的東西或許在別人眼裡堪稱寶貝。為此,如果愛,就舒服的愛,不愛了,就放愛一條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