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招遠離婚姻“七年之癢”

  婚姻進入第7個年頭,隨著家庭瑣碎事情的增加,生活的煩惱讓浪漫與瀟灑隨著生活的壓力而蕩然無存,婚姻也容易進入七年之癢。39健康網編輯4招度過婚姻七年之癢危險期。

婚姻,七年之癢,出軌

4招遠離婚姻“七年之癢”

  1.保持高質量的性生活 牢牢抓住男人心

  性生活雖然不是婚姻的全部,但沒有性的婚姻也難以持久,很多夫妻會遭遇七年之癢,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夫妻生活失去以往的樂趣。很多女性在生育之後忽視私處的保養,導致在生​​產之後私處鬆弛,難以恢復以前的緊緻,而男人因為養家壓力增大,性能力也受到影響,由此導致夫妻性生活質量下降,夫妻雙方得不到生理上的快感,對彼此的感情也日漸平淡。保持高質量的性生活對於保持婚姻美滿來說十分關鍵,若想要避免或者挽救不和諧的性生活,美滿的性生活是擺脫七年之癢的關鍵。

  2.偶爾來一次長途旅行找回戀愛的感覺

  很多夫妻在家裡只會看電視,閒聊。婚姻生活如同死水一般,沒有起伏與波瀾。這樣的婚姻生活自然會讓人窒息。如果夫妻之間偶爾來一次長途旅行,在旅行中重新培養與建立感情,為平淡無奇的婚姻生活注入新鮮的活力,或許會激發出婚姻生活久違的生命力與創造力。偶爾來一次長途旅行,會讓夫妻之間發現大自然的美好,讓彼此的心胸在旅行中變得更加開闊,從而對婚姻生活起到一定的鞏固與昇華作用。

  3.培養共同興趣愛好 尋找婚姻的樂趣

  都說夫妻相處久了會變得相似,其實是對方在尊重你的興趣愛好。如果夫妻之間有共同的興趣愛好,這段婚姻便會妙趣橫生。夫妻要相處一輩子,最好是能培養夫妻雙方共同的興趣愛好。比如,小兩口周末空閒的時候可以一起去釣釣魚,或是一起去打打球。兩人如果能有一項共同感興趣的活動與業餘愛好,那麼兩人的情感自然會與日俱增。婚姻的樂趣需要夫妻雙方共同去培養與發掘。

  4.注重溝通交流 打破七年之癢咒語

  七年之癢,並沒有想像的那麼恐怖。夫妻之間的所謂冷戰或是矛盾,大部分是因為雙方欠缺適當的交流與溝通。如果夫妻雙方捨得花點時間,坐在一起,心平氣和地交流與溝通,那麼婚姻生活中的很多問題與矛盾便會得以迎刃而解。

  39健康網編輯溫馨提示:維繫夫妻感情是兩個人的事,夫妻之間要多關心對方,讓雙方在家庭生活中得到快樂和滿足感,以免七年之癢的悲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