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前女友成為“降溫器”

  說到男人的前任,總有一種心照不宣的感覺。這個女人,會和這個男人做過你們現在做過的所有的事情,可能還更親密一些。雖然他們已經分開,但是痕跡仍在。就像水滴乾涸後的印記,永遠也抹不去。怎麼辦?逼著男人忘記麼?不,不如陪他一起欣賞。

  前女友成為兩人之間的降溫器

  前女友,似乎是我們一輩子的宿敵。討厭他們一起去過的城市,討厭他們約會的老地方,討厭偶爾從他的眼神裡看見有點懷念的神情,不知不覺,這些嫉惡變成心裡的梗,不能根除,長在心窩發癢。

  年輕的愛戀與激情,難免充滿比較與嫉妒。喜歡旅行的男友,帶著她玩遍各地,剛開始的時候確實幸福甜蜜,但隨著他表現出來經驗豐富的樣子,她不免開始起疑:「你是不是帶前女友,來過這裡?」

  答案已經很明顯,還用問嗎?但痴傻的問題,既然已經說出口,能夠期待對方給出怎樣聰明的答案?他若是以短暫的沉默、或是換個話題,應付掉這個問題,已經算是風度翩翩。

  難道他應該坦率直接地回答:「是啊,怎樣?」或是撒謊:「沒有。」前者,讓你一時語塞;後者,令你更不信任。兩者,都會使彼此不快樂。

  和情人出去遊玩,最煞風景的事,莫過於問對方:「你是不是和前任來過這裡?」只要話一出口,保證遊興盡失。

  尤其是那種喜歡打蛇隨棍上的問法:「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你還是忘不了對方吧?」最容易擦槍走火。

  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招數已經過時了

  通常,聽到前女友這個詞,女人就開始不安。如果這詞語是出自身邊的那個男人,這種不安就可能發展為一種惱怒。如果男人對此嗤之以鼻,那女人就會不斷地腦補。覺得這是背叛的前奏。

  這麼激動的情緒有必要么?可能百分之九十的女人都會覺得,非常有必要。還會找出百般理由來支持自己。STOP!在繼續腦補和辯解之前,我們先來分析一下。

  首先,我們要承認,確實有一種男人是非常多情。這種多情指的是他對女人的憐香惜玉。在不認識的異性面前,可能他是溫柔的、具有紳士風度的男人。在認識的並且有著感情的女人面前,他是體貼的、善解人意的。

  也許他是真的對前女友還有感覺,也許他只是一種平常對待對方的方法卻被對方誤會是求復合,無論是哪種,這都是侵犯了現任女友的權益。作為現任女友,你當然擁有反擊的權利以保衛自己的愛情。

  但是這種反擊我們不建議以一種激烈的情緒表現出來。如果你遇到這麼一個多情的男人,又想繼續擁有他,最好的方法是隔開他們兩個。以一種我是你前女友的好閨蜜的姿態在男人面前表現,前女友有什麼需要,你積極幫忙。這樣,男人就無發揮之地,自然兩人也就沒有了相處的機會。如果是一味跟男人又吵又鬧,反而會把男人推得更遠。

  逃避不如正視

  這種多情的男人一般都是少數的。大多數的男人對於前女友的感覺是很微妙。其實兩人連普通朋友都不是,如果對方確實是有困難,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可能會幫忙。如果是對自己現有的生活帶來麻煩,他們就不會那麼乾脆了。

  所以,在把握住男人的這種心理之後,其實做為現任女友的你不必要那麼慌張。男人對你說起他碰到前女友的事情,未必不是一種匯報和報備。意思是告訴你,我和前女友有接觸,但是寶貝你不要誤會。你忽略了他想要表示的意思,還認定這是背叛和不滿的前兆,男人會怎麼想?正常人被誤會都會無名火起。

  “他(她)因為和前任分了,只是在空窗期才想到我!”經常有人得到了愛情,卻憤憤不平地說這句話,這真是讓人心寒。毫無必要的恨意與較勁,會迅速掐死愛情。毫無意義的爭吵和淚水,會把兩人的感情基礎完全消耗一空。你想要這種結果嗎?

  別讓假想殺死愛情不如陪他一起欣賞過去的風景

  愛情有各種各樣的開始,除了初戀即成,絕大多數人都要面臨對方有前任這種事實。自己的夢中情人和前任分手找到自己,美夢正變成現實,開始好好經營,讓他覺得現在的生活更舒服,更適合他,才是正常且有效的策略。

  即使你心中有些懷疑,也從對方眼底看出他的很多回憶,請靜靜讓那部已經泛黃的電影,片片斷斷在他心底回放一次,不要去探問、不要去猜忌。

  如果你還是很不安,只要在心中默默告訴自己:是的。他跟前任曾經到此一遊,那又怎樣?那些都過去了啊,就是他跟前任無緣,今天你才有機會站在這裡。這個想法,會幫助你立於不敗之地。

  時間,確實流逝得很殘酷;但是,時間也會讓你因為它的稍縱即逝,而讓自己變得很多情。等到年歲漸長,你變得成熟,想法和態度就會不一樣。

  誰沒有過去、哪個人沒有滄桑?當愛情的列車,一路爬升到心智成熟的緩坡段,你將發現:沿途中最美的旅程,是你願意陪他去看往事的風景,站在山巔水涯,共同欣賞。

  或滄桑、或美麗,都在一念之間。

  尤其是他忘不掉的過去,需要一輩子的療愈,終將因為你的體諒與陪伴,而讓彼此的情意更加深長。

  還有一句隱秘,他的前女友說不定是你的前車之鑑,因為,你也不能保證自己不會變成他的前任。

  親愛的,不如正視他的過去,因為這些路,你也都曾經走過,你曾愛盡另外一個人的眼神,只是此時此刻,站在你身邊的人,是他。能不能讓這些走過的路,都變成你們成長中的最美風景?能不能,連他的過去,一起寬容的愛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