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裡要小心的3大誤區

  怎麼知道誰才是合適的伴侶?大多數人對愛情的看法,往往幼稚不成熟,我要分享三個致命的愛情誤區,這些迷思使我們對愛情抱持錯誤的想法,無法明智擇偶。

  第一個誤區:真正的愛情能征服一切

  有愛情就行了,只要我們很愛對方,婚姻就會幸福。只要我愛他,他酗酒沒關係、他老是批評我沒關係、他遊手好閒、拈花惹草。都沒關係,我只要一直愛他就好了,愛情能征服一切。

  我們看以撒和利百加的婚姻:他們一見鍾情,簡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雙方父母也都同意,婚姻美滿的一切條件都有了,但他們的婚姻幸福嗎?以撒後來把利百加拱手讓給一個王當妾,利百加教唆兒子對父親說謊,毀了好好的一個家。所以光有浪漫的愛情,不能保證婚姻美滿。

  你若相信這個迷思,第一、你不會認真處理關係上的問題,只要相愛,衝突和差異就沒關係罷!第二、當愛情漸漸褪色,你以為只要再多愛一點,就可以挽救這段關係,但現實是,光有愛情不能使感情持久,還要彼此合適,並有委身的決心。

  第二個誤區:一見鍾情才是真愛

  你怎麼知道就是他了?我就是知道嘛!當我的他(她)出現時,我一定會知道。這個迷思的危險是:第一印像不見得能夠持續下去。很多夫妻以為第一印像很好,將來感情就會幸福,但因為沒有面對現實,感情還是走不下去。第二個危險是,你可能會錯過真正能持久的愛。

  很多人對“一見鍾情”的想法上癮,如果不是一見鍾情,就不覺得是真愛,結果可能因此錯過了可以培養出來的真愛。其實激情幾秒鐘內就可以產生,但真愛需要花時間。

  第三個危險是,有時你自以為愛上某人,其實只是愛一個形象而已。我男朋友是個醫生、我女朋友有魔鬼身材,你根本就沒注意到對方是怎樣一個人,他的業績也許最好,但人品很差,你愛上的是他的形象。

  第三個誤區:完美配偶可以完全滿足你

  很多人不自覺希望配偶能夠滿足他所有的需要,以為只要找到完美的配偶,就可以在各方面得到滿足。真愛不是讓你予取予求的,真愛是要付出和分享。選對伴侶,可以滿足你許多需要,但不是所有的需要。

  倘若婚前你感到心靈空虛,婚後仍會空虛。其實人類心靈中的空缺,只有把生命交由聖靈掌管,才能被聖靈填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