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七年 女人心理如何蛻變

  女人的安全感是什麼,是房子車子不菲收入的陪襯,還是女人幸福家庭的歸屬,也許女人自己也不清楚也不明白。有人說過“男人的一半是女人,而女人的一半全部是男人”。可見,女人心理的安全感大部分是由男人帶來的。至於這股安全感是來自於男人的錢還是男人的愛,卻總讓男人迷惑。

  安全感=金錢?

  哪個女人不喜歡穿金戴銀,名牌服飾,只有明星才能用得起的化妝品?哪個女人不喜歡豪華別墅,高檔跑車,各種新上市的時尚裝備?即使不喜歡這些,她們也不會介意自己擁有各種銀行卡。這一切的一切會給她們足夠的安全感。

  在物質暴漲的現時代,經濟的安全感尤其重要,所謂貧賤夫妻百事哀是有一定道理的。一個整日為溫飽發愁的女人是沒有安全感的。愛不僅僅是嘴上形式所表達的,一個男人如果愛他的女人,就該讓她有最起碼的經濟安全感。

  因為激情只是暫時的,生存卻是永遠的,也是殘酷的。女人沒有了安全感,自我保護和汲取外界養分的根係就會變得發達。一套房子,一定數目的金錢,都會使安全感得到提升。

  從某種意義上講,金錢是一個人獲得獨立和安全感的前提。私房錢最初就是給女人準備的,以便她們應對不時之需,或在遭遇婚姻不幸時,暫度危機。在男人的經濟地位明顯高於女人,婚姻成為女人們賴以生存的物質基礎時,金錢不言而喻地能帶給女人安全感。

  安全感=真愛?

  女人天生就缺乏安全感,小時候安全感來自父親寬厚的肩膀結實的背脊,父親是家是天。長大後安全感來自所愛的人,女人渴求一個真正愛她,疼她,懂她,寵她的男人呵護;對她耐心多一點,笑容多一點,女人需要一份屬於自己的安全感。

  現在的都市女性,看了太多的悲歡離合,安全感似乎成為奢侈品。於是她們真正需要的也許只是一個男人對她的真愛。女人真正想要的不是男人痛定思痛的承諾,華麗的外表;而是生活中點滴的關心,細心的呵護輕聲的叮嚀,是信任是體貼是理解是包容,是不論年輕貌美時還是容顏漸老時都能在愛她的男人懷裡哭鬧放肆。

  有的女人愛把婚姻比做自己的安全感,然而不是每個女人的婚姻都充滿著幸福,婚姻裡需要經營與協調的事物太多,所以女人有時也難免覺得洩氣,遇到婚姻裡的內亂與紛爭,也許就連女人自己也覺得心寒。

  安全感源於自我認同

  女人的安全感就如流動的空氣,什麼都是變數,也很難理清楚頭緒,甚至有時讓女人找不到回歸的路。

  有的女人把事業比作自己安全感的依靠,然而好多事業有成的女人,也不見得有安全感,因為不是所謂的事業就可以滿足女人的孤獨壓抑與寂寞的心。假如女人的事業就如女人的憧憬一樣,充滿著太多的變異與空格,敢問這個女人又怎能在年復一年的輪換中找到自己的安全感?當女人身不由己,迫不得以尾隨於男人與工作時,女人的安全感又從何而來?

  其實,女人既需要經濟的安全感,也需要情感的安全感,獲得這樣的安全感,一方面來自所愛的人,另一方面來自女人本身。當物質能滿足生活需求的時候,女人更多的安全感是來自於男人的關愛。這種關愛與錢沒有多大關係,它需要的是男人花點小心思,把生活的細節精緻化唯美化。

  一個女人的一生充滿著太多的際遇與神奇,女人的安全感並非局限在事業與家庭的框架。遺憾的是不是哪個女子“魚和熊掌 ”都可以全部歸結在自己名下,女人的安全感更多的來源於自我的調配。這種極致的安全感是由內而發的,那是金錢與關愛都無法比擬的發自內心的自我認同。

  所以女人在不停抱怨沒有安全感的同時,不要一味的將目光投向男人,男人也許可以給你金錢,也許可以給你以愛的滿足,可是卻無法保證安全感得到滿足。此時不妨先從自己身上找一下原因,從提升自我開始,獲取一種踏實的安全感。

  女人結婚七年之後,心理生活會有哪些變化?

  結婚第一年:我們甜蜜恩愛,如膠似漆,見別的夫妻打架吵嘴摔東西竟然還能過下去,覺得不可思議。

  結婚第二年:我們開始吵架。吵架時我摔壞一隻精緻昂貴的鐘錶,哭了40分鐘,然後手挽包袱回娘家。心想,離婚!每天下班後,他都會跑到單位去接我,主動認錯,讓我跟他回家,我冷著臉不理他。直到半月後,他買了一大束鮮花來接我,主動陪我逛街。我歷數他的罪狀達10分鐘,最後警告:你以後再這樣,我絕不原諒你。他沉默,表示同意。

  結婚第三年:吵架時,我摔碎幾隻廉價的玻璃杯,哭了30分鐘,然後到朋友家住了幾天,他給我打了幾個電話,我就回家了。他將地面上的碎玻璃碴清除乾淨,但我依然不理他,躲在臥室。他在外面敲門,說:小雞燉蘑菇做好了,出來吃吧。他敲了兩次門,我才出來。他說他錯了,願意改正,問我能不能原諒他。我沉默。

  結婚第四年:吵架時,我摔壞了一盆小吊蘭,哭了20分鐘,然後到樓下溜達了一天。回家後,見他若無其事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客廳依然一片狼藉。我主動打掃乾淨。他做好晚飯自己坐下來吃,我自己盛了一碗飯坐在他對面,和他理論誰是誰非,他不置可否。

  結婚第五年:吵架時,我將一隻靠墊從沙發扔到地上,哭了10分鐘,然後從客廳沖向臥室。晚飯沒人做。他站在陽台上抽煙。我主動從臥室出來,將靠墊撿起來,做了一頓自己愛吃的晚餐,吃完後上床睡覺。他到外面的餐館吃晚飯,回來後,我主動和他說話,和他講道理,他言辭激烈地說:我沒有錯!

  結婚第六年:吵架時,我沒扔任何東西。只哭了五分鐘,呆在客廳裡只換了個姿勢。他到朋友家住,幾天未歸。我給他打電話,懇求他回家。主動做了一頓他愛吃的晚餐,為他盛飯,告訴他我錯了,問他能不能原諒我。他沉默。

  結婚第七年:吵架時,我沒有哭。並且早上吵架,下午就認錯了,主動陪他看球賽。他將我的罪狀歷數10分鐘,最後警告:你以後再這樣,我絕不原諒你!我沉默,表示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