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電拯救了我的婚姻和愛情

  男人想等到女人發過脾氣後的安寧,然後可以採取自己的方式解決問題。而女人這一次卻較了真,毫無餘地地提出離婚。

  桌子上面放著寫好的離婚協議書,女人在上面簽了字,然後等待男人的回复。

  男人走了出去,他下了樓,要去吹吹夜晚的涼風。

  一個小時之後,小區內突然停了電,女人自小害怕沒有燈光的生活,她尖叫起來,繼而本能地大叫著男人的名字。

  叫他有何用,他已經不是自己最愛的人。女人怔怔的,但恐懼感還是戰勝了羞澀感,她依然叫著男人的名字。

  男人衝了上來,急急忙忙的,好像一下子從底層衝到了頂層。由於看不清腳下的路,他摔了個跟斗,掌心上面全是鮮血,他一邊跑著,一邊叫著女人的名字,然後將女人摟在懷裡。

  像這樣親近地摟在一塊兒,是十年前的事情了。那時候生活貧窮,愛情也捉襟見肘,她毅然決然地衝破了家庭的重重阻撓,與他私奔到了這座邊城。他發誓好好待她,讓她每天微笑,過上幸福的生活。但這些犧牲了業餘生活,犧牲了陪她的時間,他回到家裡就是蒙頭睡下,直到手機重新響起,他披星戴月地重新踏上了征程。

  初戀時候的愛情,沒有燈光,每晚必停電,不需要點燃蠟燭,他就這樣摟著她,一直到天明……

  女人回味著,覺得這樣的擁抱太久遠了,她忍不住哭泣起來,男人木訥地拍著她,女人就這樣睡著了。醒來時,已經來電了,男人一直保持著這樣的姿勢抱著她。

  第二天晚上,照例停電,男人嘴裡面罵著電力公司,女人卻歡喜得不得了,照樣是讓男人抱著,進入了夢鄉。再醒來時,那份離婚協議書早已經被男人扔進了垃圾筐里。

  女人納悶不已,因為連續幾天的停電竟然挽救了自己的愛情。男人從此變得更加體貼,盡量推掉晚上的應酬,實在推脫不掉時,便給女人打電話解釋。

  女人不知道,男人於一周後的某個傍晚,敲開了整棟樓每一家的房門。他給每家送上了一封感謝信和一束玫瑰花,信上這樣寫道:感謝你們的包容,讓一次次停電挽救了我們瀕臨絕境的愛情。

  每一家的男人會拿著玫瑰花,送給自己心愛的女人,然後講述著同樣一個動人的愛情故事。女人會在玫瑰的馨香和男人的懷抱中安然入睡。他們都希望自己就是這個精彩故事的男女主角。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