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婚姻的合夥人 幾個忌諱千萬別做

  其實,從某種形式上來說,婚姻像極了兩人合夥開公司做買賣。付出的是時間、心血、磨合和改變,贏來的是夫妻和睦、家庭安順。這其中最重要的是開公司的兩個合夥人的關係定位。

  在婚姻中,男人和女人,精神肉體、財產三方面合夥,夫妻必須拿出十二分的熱忱,齊心協力、鼓足乾勁,才能讓婚姻運轉良好,如果兩人各打各的小算盤,只想索取,不肯付出,這樣的婚姻岌岌可危。

  姚琳和劉威就這樣一對夫妻。姚琳漂亮,家境好,但在結婚對象的選擇上,不顧父母阻攔,和長相平平,能力普通的劉威走到了一起,讓人大跌眼鏡。要說原因,姚琳圖的不過是劉威老實、本分、無條件地對她好。結果呢?放任自己的任性,一再突破對方的底線。現在,一對愛人,幾乎分崩離析。

  合夥人怎麼做?

  資源整合、人脈共享、資金充裕、壓力平攤 婚姻就是這樣,一旦締結成功,夫妻不僅實現了經濟上的共享,還有彼此資源的交融、各自親友圈的滲透。原來遇上難事兒了,一人扛著壓力大,結了婚有事情有了幫襯,不至於孤立無援。在婚姻中,兩個合夥人整合資源,各自發揮所長,為這個家共同的目標和未來規劃去努力。兩人積極溝通,凡事有商有量,這樣的婚姻只會更好。

  合夥人最忌諱啥?

  過分依賴、付出不等、分紅不均、主權爭奪 有些人進入婚姻經常會犯這樣一個錯誤,按照自己的意願改造對方,或者多度依賴對方,對付出和所得斤斤計較。事實上,婚姻經不住一方持續的索取,也不是依靠單方面的妥協退讓。好的婚姻關係應該是合夥人式的,追求的是雙贏。

  雙贏不代表只收穫不付出,而是在幸福的感情裡,有時輸了還讓你覺得是贏了。在一部研究兩性差異的紀錄片中,一對結婚七十年的英國老人夫婦說得很好:年輕人們總是對感情、對伴侶要求太完美。哪有完美的?其實忍忍,就能過去了。我們基本每天有爭執,爭執是不可避免的,但很少惡言相向,不記得上次吵架是什麼時候了。在婚姻裡,他們有時輸了自己的立場,卻贏了幸福。有時讓自己輸了要一時之強,卻贏得了相互的尊重。

  合夥經營也講原則

  相互信任、優勢互補、利益兼顧、協作運營 婚姻裡,有時輸了便是贏了,贏了便是輸了。婚姻中不妨以一對合夥人的心態去經營,彼此會更多去考慮到對方的感受、對方的立場。有時對方讓你贏了一點,其實他便輸了一點。你不會視而不見,那麼,下次你自己故意輸了一點,對方便贏了一點。聰明的妻子,會在乎對方感受,尊重男人的思想;明智的丈夫,懂得在有些小事上將就一下女人,然而並不是盲目寵愛。抓大放小,懂得溝通,適當講點原則,這樣做既不會苦了自己,也能夠照顧到彼此感受。好婚姻不是頭腦發熱,一人拍板。追求雙贏的婚姻,才不會散伙,才處得持久而舒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