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婚姻調整 離婚也是新開始

  手牽手走入婚姻殿堂的夫妻,都期待開啟幸福的生活,誰也不想離婚。也許是因為現在的生活好了,自我意識覺醒了,人們對情感的要求也高了。於是,婚姻生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驗。當初那些對幸福充滿信心的情侶,走著走著,卻忽然發現再也走不下去了。

  婚姻出現問題的原因固然很多,但無論內部障礙還是外部誘惑,核心離不開“不滿足”。其實,婚姻就是實實在在地過日子,吃飯、睡覺、聊天、子女教育、處理家庭中的大小事情。如果這些事倆人能配合好,感情自然會加深,日子也就會過得幸福。感情出軌,“一夜情”,“婚外戀”等,這些現象的出現都是因為一方或雙方在婚姻中“不滿足”,就會不自覺地從別的渠道尋求滿足。

  在對待家庭和婚姻的問題,人們常常選擇迴避和無視的態度,不能勇敢地面對,沒有採取適當的方法及時解決。有意無意之中將“不滿足”的種子埋在了婚姻裡,這粒“種子”在適當的時候就會“瘋長”,直接導致婚姻的破裂。

  婚姻中的夫妻一定要留心生活中的“不滿足”,及時解決,不要湊合,不要將就。如果發現婚姻實在走到盡頭,離婚也不是壞事。離婚是結束,更是新的開始,重要的是,在新的生活中,躲開舊日里的那些毒刺,向著幸福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