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總愛幫女同事處理感情問題

  閱讀提示:其實,我也知道老公不會做出對不起我的事情,但我疑心很重,總感覺他們有問題。於是,我開始對他做的其他事情也忍不住猜疑。我知道猜疑會傷害夫妻感情,但我忍不住要去想。我該怎麼辦?請看寒冰老師的解答。

  網友傾訴:

  我和老公結婚7年了,有一個5歲的女兒,之前感情一直很好。但最近我發現他總愛給他們單位的一個未婚女同事打電話和發短信。

  於是,我就對他們的關係產生了懷疑。我問老公這是怎麼回事。他說,女同事和她男友之間發生了矛盾,他在勸同事與男友和好。

  其實,那位女同事的情況我也了解一些。她男朋友是她的大學同學,他們在一起已經6年多了,和我老公都在同一家單位,據說最近因為家庭原因他倆要分手。

  不過,我還是對老公說,他們之間的事他們自己會處理,以後不許再和她再聯繫了。

  可就在前幾天,我發現他用另外一張手機卡給那位女同事打電話和發短信。我很生氣,問他怎麼回事?他說,這次是為了給女同事介紹新的對象,不告訴我是怕我知道了會生氣。

  以前,老公確實給那位女同事介紹了一個對象,但沒成功。現在,我對老公的電話和短信特別敏感,說話也總帶刺。但老公解釋說他們之間沒什麼。

  其實,我也知道老公不會做出對不起我的事情,但我疑心很重,總感覺他們有問題。於是,我開始對他做的其他事情也忍不住猜疑,甚至老公跟別的女人聊天說笑,我也會不高興。我知道猜疑會傷害夫妻感情,但我忍不住要去想。我該怎麼辦?

  婚戀與心理專家寒冰回复:

  猜疑是婚姻的大敵,很多婚姻危機都是由猜疑引起,但女人們總是忍不住想知道。比如,丈夫這麼晚回家,是不是真的如他所說在加班?他隱瞞了一部分工資,到底花到什麼地方去了?與女同事頻繁聯繫,是不是他們關係不正常?

  心理學研究發現,女性對情感問題的敏感程度比男性要高許多,尋求歸屬感的願望比男性更加強烈,因此婚戀之後的安全感係數比男性要弱小一些,這與東方文化有關。

  另外,婚後很多女性都將關注的焦點集中到了伴侶和孩子身上,忽略了自身的成長。因此,一旦伴侶將視線從自己身上稍微挪開,內心的不安全感和焦慮便會隨之而來。如果不能有效化解,她們就會產生聯想,進而猜疑,甚至引起抑鬱。

  就你的困惑而言,你並沒有確鑿的證據證明丈夫與女同事之間的曖昧關係。你了解你丈夫的為人,更明白猜疑的危害,那麼繼續猜疑只能讓自己陷入痛苦無助的狀態,甚至引發夫妻矛盾。

  如果不想讓矛盾激化,有效的解決辦法是,基於愛的基礎上說出你的擔憂,同時堅決地表明自己的立場,告訴丈夫自己絕不能容忍感情的背叛,給丈夫製造一定的壓力。即使丈夫有出軌的念頭,也會顧及你的底線,不敢輕易去嘗試。

  同時,你還要向丈夫指出,熱心助人本是好事,但要注意對象,適可而止,不要因此忽略了你的感受。

  最後,當猜疑情緒不能控制地出現時,這個時候要讓自己停一停,給自己一個時間緩衝,看它是否會發生變化。如果哪一天你發現這種情緒消失了,你的愛就上升了一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