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為何愛情也畢業?

  校園案例:作為即將畢業走向社會崗位的學生,在最後的時刻,在千軍萬馬尋找工作的時刻,我有幸,應該說是不幸目睹了身邊一些師哥師姐們的戀愛大概經歷,他們的校園戀愛真的很浪漫,很唯美,可是等到真正的畢業那一天到來的時候,大家內心都是默默地祈禱能夠走到一起,尤其是相愛多年的戀人。

  最近我的周圍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是一位考上復旦研究生的大四師哥,可是他的女朋友卻沒有考研繼續學習深造,而是直接參與了社會勞動生產力的發展,跟南方的一家經紀公司簽了約,剛剛過了一年,師哥的女朋友就提出分手,原因很簡單,兩個人身處異地,無論做什麼都不方便。這個看似很大眾化的理由卻是代表著很多類似年輕人的觀點和看法,當我想像到還有前仆後繼的大一新生程序式的開始像我的校友戀人們為這種事分手,我真的感覺到愛情其實是個玩具,你一定要把它把玩在手上,它才不會離你而去,而你一旦放手,它就會從你指間溜走,這種事情往往發生在大學校園內。

  情感處方:曾幾何時,在我們身邊曾經幸福的戀人因為畢業後工作的現實問題分居兩地,當他們期待著幾年後能夠最終戀愛完畢,走向婚姻時,才發現這是個幻想。曾經的海誓山盟,天涯海角,此時此刻在現實面前都顯得如此不堪一擊。末了的時候還不忘在分手的時候,對昔日戀人說上一句:我這一生最愛的就是你,但現在我不得不走,等我回來。結果,傻傻的等待,等到的卻是對方的婚柬。因此,很多男女在面對兩地分居這個問題時,往往都選擇了分手,因為他們知道,分手是遲早的事情,長痛不如短痛,短痛不如現在分手,就此一刀兩斷,哪怕做個朋友,而現在也許分手才是彼此最好的選擇。

  我不禁開始唏噓感嘆:距離真的能成為我們彼此終極感情破裂的殺手鐧麼。當許多人感嘆大學時代的戀情無疑是最純真,也是最美好的時候,才發現當我們遭遇畢業時愛情在現實面前是多麼不堪一擊和虛無幻想,如果兩個人在同一個地方還有機會繼續下去,但是如果兩人各奔東西,那分手也許是最終的結果,很少有人能堅持下來。但對於相戀中的兩人來說,物質上的東西真的就那麼重要,因為人是有慾望的,對於青年男女來說幸福的定義很大程度上有物質的一部分在裡面。

  多年的感情的積累最終能走到完美的終點,當然是件好事。但是短暫的愛情對於我們漫長的人生來說,也許真的微不足道,但對於稍縱即逝的青春來說,卻是一個很值得珍惜的過程,當多年的愛情慢慢趨於平淡,最終變為親情的時候才是真正的愛情成果。有人說過,男人的一生中最愛的只有一個女人,這個女人也許不是最好的,但卻是最適合自己的,因為對於相愛中的兩人來說,在經歷過風雨過後,能相擁一世,也許真是人世間最幸福的一件事。錯過了再見,很多東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珍貴。有人曾經說,人世間最美的東西莫過於“未得到”和“已失去”,既然對於未來不能把握,何不把握住現在的感受,好好的享受這種幸福。未來是虛幻的東西,不是自己能完全把握的,珍惜現在才是最美好的。

  距離也許能給人以美好,同樣可以能給以人絕望。相愛中的兩人放得開某些自認為很重要,但事實上是虛幻的東西,讓愛修成正果不是一件好事麼。愛情沒有誰會等誰一輩子,你在一生里遇見了你心愛的人,可以說你是幸運的,無論結局怎樣,都是幸福的。白頭到老固然很好,如果分手了,雖然你為愛情而傷心、為愛情在落淚、為愛情把心碎,但畢竟你愛過,曾經浪漫過。想想兩個人曾在冬天的風下瘋狂過,在夏天的雨下漫步過。

  雖然當初的戀人已經遠去,但戀愛時的浪漫情節依然在你的心裡埋藏,這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一個人無論他陪你走了多遠的路,最終他還是會和你分開的。畢竟,很少有那些同一時刻出生的人,而一起走到老的人,不但有感情中的離別還有生與死的離別。如果這樣想了,即使分手,也不會那麼傷心,反而會祝福對方幸福。許多人會在戀愛中迷失了自己,找不到自我,甘心付出很多,結果卻是一敗塗地。

  既然我們已經知道距離是異地相戀破裂的殺手鐧,導致大學戀人分手的直接原因是距離,而不是距離意外的物質和精神,那麼為什麼不讓異地相戀永無葬身之處呢,愛情的意義不是讓一個人為另一個人犧牲,而是兩個人共同付出,彼此幸福。當你真心愛上一個人時,你會很在乎她的感受和想法。可是有時候越是在乎就越容易失去,越容易讓自己受傷,手裡的沙土越去抓緊就越容易流下來,最後剩下的只是少之又少的塵埃。如果愛也是這般,越是愛越容易失去,那麼我們應該要保持一定的心靈的距離和清醒理智,當再回頭的時候後悔已經消失。不再為了一個人而活著,去承擔兩個人的愛情是很痛苦的,只有兩顆心去真心經營愛情,那才是真正的愛情,所以等你大學畢業時還是分清現實與理想的差異吧,否則下一刻痛苦的就是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