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戀愛必看!辦公室戀情的四大“特權”

  學校和職場常被稱作邂逅的場所,因為可以在充分了解對方的情況下再交往。實際上向與同學交往和與同事交往的人進行採訪發現他們比想像中更享受這種戀情。對此日本網刊總結了校園戀情和職場戀情的4個“特權”。

  1、可以看到與兩人在一起時不一樣的他

  一位20歲的學生說道,“我和現在的男朋友在同一大學研究室。讓我大感高興的是在研究室可以看到與在我面前的他不一樣的一面。作為男朋友的態度和在老師面前的態度。因為可以看到不同的他,所以充分了解了他的人品”。

  兩人在一起時,總是懶散的他,在他人面前卻非常乾練。相反,在女朋友面前總是一副大大咧咧的態度,但在外面卻非常害羞。如此,既有積極的一面也有消極的一面。不少採訪對象稱,不管是哪種情況,都有助於理解男朋友,所以非常高興。

  2、內心偷偷充滿優越感

  一位24歲的媒體工作人員說道,“男朋友是我的上司,我們在公司是悄悄交往的。因為他非常受歡迎,所以每次我聽到其他女員工在討論他時,就會偷偷地想’他是我男朋友’,內心很自豪”。

  只有在同一工作地點才能直接聽到周圍的人對他的評價。如果評價很高的話,也可以安心繼續交往下去,而且還能享受優越感。

  3、可以增加在一起的時間

  一位25歲的看護人說道,“學生時代時,他是棒球隊的主投手,我是棒球隊的干事。因為他很迷戀棒球,所以如果我不是棒球隊幹事的話,我們應該幾乎沒有在一起的時間吧。正因為我是乾事,所以我們可以一起參加棒球隊的活動,一起回家,集訓時,也可以大大方方地一起去。支持他棒球的同時,也增加了我們在一起的時間”。

  不僅僅是學生,進入社會後,在同一公司工作的話在一起的時間也會增加。如果是在不同的公司,工作到很晚,之後再想見面就很難。但是,如果在同一家公司的話,即使工作到很晚,也可以在回家的路上一起吃頓飯,一起回家,無形中在一起的時間就多了。

  4、可以製造只有2人製造不出來的回憶

  一位27歲的美容師說道,“可以一起參加公司的燒烤野餐,一起去旅行,好高興。因為身邊的人都知道我們的關係,所以沒什麼好顧慮的。如果是公司強制參加的活動,只要有他在我就很開心。而他也能暗中支持我,在這種情況下,真心覺得在一起工作真好”。

  像燒烤這樣的,兩人一起做肯定沒有很多人一起燒烤開心。在這種時候,既可以享受到大家在一起的快樂,而其中又有喜歡的人在,所以更能享受到活動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