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失從緣,心無增減

  雲聚雲散雲卷舒,花開花謝花入土,四季更替無停留,人生無常在其中。

  心情需要歸零,情緒需要清零。惱人之事如秋風,陣陣復還還又來;困人之惑如潮水,波波退去去又湧。

  煩惱本無根,不撿自然無;困惑本無源,不究自輕鬆。

  世間之事,一念而已,心中若有事事重,心中若無事事輕,淡定之人不負贅,豁達之人不受傷。

  人心如葉片,一生一落,一落一生,每一個光陰流轉的季節,都有嫩芽懸於枝頭;人心是容器,時常刷新,時常清空,才會面朝陽光,輕裝而行。

  人海茫茫,一個“緣”字在其中;蒼茫一生,一個“隨”字釋其味。

  來來往往中,幾多真情在心間;聚聚散散裡,幾多摯友在身邊。

  有些感傷在心頭,獨自品味誰人知;有些執著在眼中,那種堅定誰人懂。

  錯過的風景不必留戀,錯過的人不必懷念,執手催情老,逃避使神迷,寂寞是一種美麗,依靠自己才是真正的長相隨。與其不堪撞牆,不如華麗轉身;與其彼此痛苦,不如瀟灑放手。

  人心之執,執於不甘;人心之難,難於不清。

  往事如風,一切隨風;塵緣若夢,一切皆夢。

  坐看雲起,靜待花開,最美的風景就在下一個路口。

  風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吹,雨不能按照自己的心情下,以自己的心尺去量別人,人人都不達時宜;以自己的眼光看事,事事不盡完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不必苛責;誰都有自己的性格,不必不滿。

  人的成熟不是年齡,而是心態;心的成熟不是遇到的事情多,而是對待事情的態度。

  人活在群體中,看看別人的錯,再想想自己的過;看看他人的非,再諒諒他人的難。

  人心越淡,傷害就越少;心有多寬,快樂就有多少。

  得到是福,失去也是福,得與失,誰又能分得清是福還是禍,永遠都不要被眼前的假象所迷惑,世間萬物皆是一個“緣”字。

  靜看得失,笑看風雲,不必跟風追名利,無需奉承去討好,有緣無緣,讓一切順其自然;是得是失,讓一切隨遇而安。

  隨緣不是退縮,而是求之可得即得,求之難得不得。

  人生,抓得住的才好,抓不住的不要。

  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必在乎形式;倘若真正看淡,又何需計較空名浮利。

  身清才可心清,心清才可萬事清。

  心安處處安,何處不自在;心寬天地寬,無人成敵對。

  月滿會虧,果熟會落,花盛會謝。

  人生,總不可能時時順心、處處完美,總要容得下別人的小動作,他人的小缺點。

  有時,遭遇誤解,言辭申辯會是徒勞,不如一笑而過,讓時間告訴答案;遇到話不投機之人,多說是過,置之不理才是一種智慧。

  人要心靜,言多必失,喋喋不休不如觀心自省;埋怨他人不如即聽即忘。

  能干擾你的,往往是自己的太在意;能傷害你的,往往是自己的想不開。

  你若平和,無人可恨;你若不究,無人能擾。

  倘若內心寧靜,沒有清音梵唱也能悠然自得。

  無心、無我、無欲、無求。

  一卷書,一壺茶,一份閒情,不在乎所處是喧囂亦是嘈雜。

  他人觀花,不涉我目;他人碌碌,不涉我足。

  身靜不如心靜,心靜不如心清。

  追名逐利不如豐盈內心;趨炎赴勢不如觀心自省。

  活著,順其自然,隨遇而安,少一些貪欲,少一些虛榮,少一些無用功。

  心情,不在乎多少人懂,只求自心明了;哀樂,不需要人人分享,一人懂心已是足夠。

  擁一份小情懷,守一份小寧靜。

  簡簡單單,歲月靜好,全在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