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活得再漂亮也會有淒涼

  人,活得再漂亮,也會有淒涼;路,走得再瀟灑,也會有迷茫;再執著的未來,也會有以往;再瀟灑的海鷗,也會有迷惘;再優美的旋律,也會有情殤;再期盼的目光,也會有失望;再低調的故事,也會有倔強;再純淨的文字,也會有悲傷;再動人的風花雪月,也等不到地久天長。所以,生活即要理性也要感性。

  人,各有各的位置,各有各的價值,各有各的理念,各有各的世界觀,各有各的人生觀,各有各的價值觀。不隨意苛求別人,不盲目要求自己,保持善良,做到真誠,寬容待別人,嚴以律自己,得與失,成和敗,聚或散,都是人生的一種成長,看淡,心情才好,看開,日子才美!勞累了,聽聽音樂;鬱悶了,跳跳舞蹈;傷心了,侃侃心情;失敗了,從頭再來;生活就該這麼過,掃盡陰霾快樂來。

  雖然有時不如意,一切掌握靠自己,開心面對,做事不覺累。快樂自己,感染所有人。哭就暢快淋漓,雨後必現彩虹。笑就隨心所欲,知足才會常樂。若要快樂,就要隨和;若要幸福,就要隨緣。快樂是心的愉悅,幸福是心的滿足。別和他人爭吵,別和命運爭吵,無計較之心,心常愉悅;盡心之餘,隨緣起止,隨遇而安,心常滿足。

  你隨和,愉悅的是自己的心,別人計較,苦悶的是他自己。

  一天的心情靠隨和,一生的幸福靠隨緣。心靈有家,生命才有路。只有學會和自己獨處,心靈才會潔淨,心智才會成熟,心胸才會寬廣。獨處,是一種靜美,也是一種修煉。能夠在獨處時安然自得,才會在喧囂時淡然自若。隨緣是一種洞徹萬法的智慧,而不是一種消極逃避的心態。在生活中,更多的人卻不想糊塗,也不肯裝糊塗。

  人活著,沒必要凡事都爭個明白,為人處世,放下自己的固執己見,水至清則無魚,人至清則無朋。其實生活只需要擁有一份恬淡平和的心情,一顆自由的心,一份簡單細緻的人生態度。學會寬容,讓你的生活沒有煩惱;學會奉獻,請讓你的生活充滿陽光;其實天很藍,陰雲總要散;其實海不寬,彼岸也連此岸;其實夢很淺,萬物皆自然;其實淚也甜,當你心如願。

  活著自己的執著,活著自己的單純,活著自己的癡醉,活著自己美麗的夢想。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總會有波折,總會有險阻。也許今天給你所有,明天又會讓你一無所有,無需煩惱,該來的總會來,再黑的夜晚也會有黎明到來的那一刻。不管生活有多麼曲折,只要擁有幸福的態度就能挺過漫漫長夜,就能迎來美好的明天。痛是一種鈣,能讓我們長久地挺立;苦是一味藥,能讓我們頑強地支撐。

  以平常之心,接受已發生的事。以寬闊之心,包容對不起我們的人。以不變之心,堅持正確的理念。以喜悅之心,幫助須幫助的人。以放下之心,面對難捨的事。以美好之心,欣賞周遭的事物。以真誠之心,對待每一個人。以愉悅之心,分享他人的快樂。以無私之心,傳承成功之經驗。以感恩之心,感激擁有的一切。不要為失去而煩惱,要為得到而感激;懂得感激的人才懂得珍惜,懂得珍惜的人才懂得擁有。

  人生有進有退,生活不鑽牛角尖,輸什麼也不能輸了心情。不要等待,真正屬於你的機遇不多,行動永遠比幻想重要;不要抱怨,要直面矛盾和問題,怨天尤人只能證明你無能;不要濫交,有仨倆知己足矣,別妄想和誰都成為朋友;不要浮躁,有空去旅行,去讀書,用環境陶冶身心,用知識充實靈魂;不要後悔,只要是你選擇的,就算再艱難再無奈,也要咬牙走下去。

  命運不會虧欠誰,看開了,誰的頭頂都有一汪藍天;看淡了,誰的心中都有一片花海。只有春綠冬黃,你才能感受自然的交替;只有晴雨交錯,你才能領略外界的變幻。放棄和失去,其實始終是人生的大局。不要以為得到了什麼,其實人時時刻刻都是在失去,失去時間,失去生命,失去更多的財富,失去更多的機會。不要抓得太緊,抓得越緊,丟失的會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