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沉默和彎腰

  學會沉默!

  有時候,你被人誤解,你不想爭辯,所以選擇沉默。本來就不是所有的人都得了解你,因此,你認為不必對全世界喊話。

  卻也有時候,你被最愛的人誤解,你難過到不想爭辯,也只有選擇沉默。

  生命中往往有連舒伯特都無言以對的時刻,畢竟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特別清楚,甚至可能根本沒有真正的是與非。那麼,不想說話,就不說吧。在多說無益的時候,也許沉默就是最好的解釋。

  有時候,你被人嘲笑,你不想憤怒,所以選擇沉默。原本就不是全部的人都得知道你,所以,你認為不要對大自然囂叫。

  卻也有時候,你被最親的人誤會,你難受到不想憤怒,也只有選擇沉默。

  人生中往往有連雷曼克都無地自容的瞬間,何況不是所有的對錯都能特別清白,乃至可能根本沒有真實的對和錯。那麼,不想頂嘴,就不頂吧。在怒氣無知的時候,也許沉默就是最佳的答案。

  有時候,你被人譏諷,你不要抓狂,所以選擇沉默。其實就不是太多的人都得理解你,所以,你認為不要對超現實反譏。

  卻也有時候,你被最誠的人虛釋,你難忍到不想平和,也只有選擇沉默。

  命運裡往往有連周作人都無處安生的地點,究竟不是一切的高低都能做的清晰,那麼,不想攀比,就不比吧!在尷尬無奈的時候,也許沉默就是最真的結局。

  學會彎腰!

  和別人發生意見上發生分歧的時候,甚至造成言語上的直接衝撞和爭鋒,所以你悶悶不樂,唉聲嘆氣,因為你覺得都是別人惡意的為難你。

  別再耿耿於懷,埋怨不平,回家去擦地板,整理臥室。提一桶清水,拿一塊抹布;彎下腰,雙膝著地,右手有力,把你面前這塊地板的每個角落甚至死角來回擦拭乾淨,把你眼前所處區域的每件物品甚至書籍前後整頓有序,然後,重新省思自己在那場衝突中所說的每一句話。

  現在,你發現自己其實也有很多不對的地方沒考慮到。

  是不是?你漸漸心平氣和了,笑口敞開,是不是?有時候你必須學習彎腰,因為這個動作可以讓你謙卑認可自己。勞動身體的同時,你也擦亮了自己的心情。而且,你還擁有了一塊光潔的地板呢。

  和他人發生情緒上發生抵觸的時候,以至造成臉色上的直截難堪和嘲諷,所以你憤憤不平,握拳翹嘴。

  因為你感到都是別人故意的為難你,別再怒髮衝冠,衝動一時,出門去散下步,放鬆心情,穿一雙好鞋,背一個炫包,彎下腰,雙眼望山,左腦無緒,讓你身邊這條小徑的每處風景以至瞬彩反復觀賞清靜;讓你眼邊所見領域的每點嬌豔以至花鳥內外感悟自然。

  然後,從頭改正自己的那種情緒下所做的每一件事,現在,你知道自己其實也有太多錯誤的缺點沒估計到

  是不是,你慢慢心靜神豁,笑顏永駐,是不是?有時候你必須學會彎腰,因為這個細節可以讓你包容定位自己。

  堅辛勞命的同時,你也昇華了自己的心境,而且,你還擁有了一條怡人的小徑呢?

  和旁人發生蠻橫裡發生衝動的時候,乃至造成心間中的直皆急躁和唾罵,所以你喋喋不休,鬥嘴拳舞。因為你感到都是旁人特意的為難你,別再橫衝直撞,爭贏一笑,上床去睡下覺,休息養神,脫一身塵衣,蓋一疊被絮。彎下腰,四肢平張,一心無欲,讓你身外這場紛爭的每次對持乃至僵持分辨順其淡化;讓你眼外所聞境域的每端魅力乃至永久定格領悟風騷;最後,全新修整自己的那處懊惱下所想的每一下惱怒,現在,你明白自己其實也有很多無理的地方做的不對。

  是不是?你緩緩心凝神注,笑眸迷魅,是不是?有時候你必須學會彎腰,因為這個微妙可以讓你自信創造自己。

  追逐夢想的同時,你也沉澱了自己的神韻,而且,你還擁有了一夜舒恬的溫床。